雲南省迪慶州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榮看望外國留學生采風團

發佈時間:2018-07-24 12:50:10 | 來源:西藏線上 | 作者:馬陽陽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留學生,迪慶,脫貧,中國成就,雲南

7月22日晚,中共迪慶州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榮在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維西縣看望“炫中國·2018外國留學生中國西部行——走進雲南”采風團成員和媒體記者及相關工作人員,並同他們進行了親切的交流。


圖為中共迪慶州委常委、宣傳部長劉榮(右一)與留學生親切會談。(方如婷 攝)

五洲傳播中心網路融媒體中心編輯部主任鄧曉松首先向劉榮部長彙報了本次采風活動的相關情況,並介紹了留學生在迪慶采風的相關作品和國內外媒體目前對活動的報道情況。

會談中,劉榮部長與每位留學生、媒體記者及工作人員進行了親切的交流,對各位留學生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對隨隊採訪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新社雲南分社、雲南日報等媒體記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留學生們在會上表示,此行讓他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迪慶州非凡的扶貧成就、優美的生態環境、藏民的熱情、各民族間的團結與多宗教的和諧,並對迪慶州在本次活動中精心而週到的安排表示感謝。

來自法國的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留學生張浩成説,“我很喜歡這裡的農村,很乾淨,也很發達,這裡的人很友善熱情。迪慶的好山好水吸引了我,我覺得這裡是一個非常宜居的地方。而且短短幾年的脫貧,就使這裡的人民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説明這裡的脫貧工作非常成功。”


圖為張浩成(左一)在迪慶州德欽縣雲嶺鄉布村感受藏區精準扶貧。(馬陽陽 攝)

來自日本的北京語言大學留學生市川隆泰談到,他的母親上世紀八十年代曾留學中國,對於此次能來雲南采風隆泰非常感動,他説,“我媽媽一直給我講她在中國的故事,通過參加這次采風活動我現在心裏有個新的目標,要像我媽媽這二十年來都給我講中國故事一樣,我要給日本的朋友們分享一下我在中國的體驗和感想,希望中日友好。”


圖為市川隆泰(右)與迪慶州維西縣傈僳族居民合影。(市川隆泰 攝)

1  2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