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甜果蔬——種出致富新滋味

發佈時間:2018-05-16 14:53:03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劉晨曦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果蔬,種植,德令哈,合作社

blob.png

德令哈市新堉種植示範園專業合作社。 中國網記者 劉晨曦攝

2012年和2014年,新堉種植示範園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政府的大力支援下,分別實施了千棚果蔬生産基地扶貧開發建設項目和德令哈市千棚果蔬生産基地扶貧開發擴建項目。鋼夫説,“該項目以建立合作社的方式,就近吸納勞動力和貧困戶開展溫室大棚的果蔬種植,實現從‘外地運輸’到‘大棚種植’的轉變。”

blob.png

德令哈市建立新堉種植示範園的果蔬大棚,果蔬生長品質得到保障。中國網記者 劉晨曦攝

隨著種植園的建立,合作社為降低病蟲害的發生,保證果蔬的健康生長,每年自籌資金,聘請省、州農業技術部門的專家,對種植園的員工進行統一的技術培訓。既提升了農戶的種植技術,堅定了他們通過辛勤勞動實現自主脫貧、自覺脫貧的良好意識,還能借助相關政策的推進讓當地老百姓吃到新鮮、放心的果蔬。

<  1  2  3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