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劍河:紅藜麥喜獲豐收

發佈時間:2017-09-08 13:39:54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楊文斌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農戶,種植,特色,扶貧,貴州省

8月29日,在貴州省劍河縣南明鎮永興農機專業合作社種植基地,農戶在展示新採摘的紅藜麥粒。楊文斌攝

2017年8月29日,秋日時節,由貴州省劍河縣南明鎮從台灣引進並試種成功的70余畝“劍紅藜”品種紅藜麥進入收穫季節,農戶們趁著晴好天氣采收供應市場所需,確保紅藜麥顆粒歸倉。近年來,劍河縣結合山地得天獨厚的地理和氣候環境,因地制宜,利用農村剩餘勞動力和閒置土地種植紅藜麥等特色農作物,並採取“公司+合作社+貧困戶”的經營模式,鼓勵農民大力發展山地特色種植業,並結合市場需求推行“訂單種植”模式,市場前景廣闊,特色種植為當地農戶增收拓寬了渠道。據了解,藜麥原産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區,由於其豐富、全面的營養價值,古代印加人稱之為“糧食之母”,聯合國糧農組織已將其列為全球10大營養食品之一。藜麥籽粒形似粟,營養豐富,可磨成粉做各種糕點、主食或營養添加劑等。

聲明:中國網圖片庫(www.cnmediae.com )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臺未經中國網圖片庫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諮詢電話010-88820273。 

1  2  3  4  5  6  7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