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聚力“六個精準” 打贏脫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 2016-11-09 16:55:12 | 來源: 雲南日報 | 作者: 楊旻昊 等 | 責任編輯: 石璐

關鍵詞: 貧困戶,聚力,農村飲水安全,資助體系,農業技能培訓,駐村,幫扶,精準扶貧

人物故事

精準政策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黃光鳳的外婆正在喂牛

“戶主姓名:黃光鳳,家庭人口:2人……”

類似的資訊,是雲縣脫貧攻堅“挂包幫、轉走訪”結對幫扶門牌卡上最常見的內容,但這組資訊卻又不普通,因為戶主黃光鳳只有11歲,上小學四年級,另一個家庭成員是還在讀學前班6歲多的妹妹。

2013年,因家庭變故,黃光鳳姐妹倆獨成一戶,由外公外婆照顧,經多依村委會開會商議,並經茂蘭鎮司法所公證,孩子的小姨爹李志強成為了他們的監護人。

“兩個孩子是政府兜底戶,拿到了政府補助的4萬元錢,臨滄市公安局給了兩個孩子1萬多元,我出了4萬多元,再想辦法湊了一點,蓋起了這棟房子。”李志強告訴記者,總共花了10余萬元,大家幫兩個孩子蓋起了120多平方米的兩層小樓房。

掛鉤幫扶她家的多依村柏林小學教師徐常祥是黃光鳳的班主任,平時常到家中探望,在學習中給予照顧,也做些心理疏導。

“目前她家的5000元産業發展迴圈資金已經報上去了,只等著批復了。”多依村村支書李國恩説。雲縣著力發展短平快、高特精産業,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戶均有5000元的産業發展迴圈資金,資金實行滾動使用,2至3年收回用於扶持其他農戶。

“正是黨委和政府的精準脫貧政策,讓像我的外孫女一樣需要政府兜底脫貧的人群生活有保障,生活得好,和大家一起走進小康社會。”李成明説。(記者 謝進 李春林 文/圖)

     1   2   3   4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