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彼勒創新災前捐贈理念

發佈時間: 2016-08-05 11:44:45 | 來源: 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辛聞 | 責任編輯: 魏博

關鍵詞: 卡特彼勒,龍捲風,基金會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2016年8月4日,卡特彼勒、卡特彼勒基金會以及中國扶貧基金會在北京舉辦“備災體系建設研討暨國內首家企業基金會專項備災基金設立”活動,為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會聯合中國扶貧基金會共同設立的“備災減災專項基金”注入新的資金,同時通過探討備災減災體系建設,號召更多企業參與災前捐贈,幫助增強備災防災工作和社會救援力量的能力建設,共同致力提升災難應急救援工作。

卡特彼勒向中國扶貧基金注入新資金25萬美金用於備災減災項目

卡特彼勒全球副總裁、卡特彼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其華表示,“在中國,卡特彼勒致力成為有責任心、有貢獻的“企業公民”。緊急救援是卡特彼勒及卡特彼勒基金會長期以來持續關注的領域,我們籌集捐款,調集設備馳援災區,並且支援災後重建。此外,我們還積極推進全球領先的救災理念和實踐,與中國扶貧基金會一起,通過設立‘備災減災專項基金’,倡導災前捐贈的創新理念,將防災減災、備災救災和災後重建融合,為受災害影響的群體提供幫助。”

2015年,卡特彼勒基金會與專業國際捐贈機構贈與亞洲合作,與中國扶貧基金會聯合設立“備災減災專項基金”,卡特彼勒基金會將通過贈與亞洲,每年向專項基金注入新的資金。2015年和2016年卡特彼勒基金會已向該專項基金注入50萬美元,約合325萬元人民幣,不僅用於不同地區有針對性的災前物資儲備,還為社會救援力量和志願者提供培訓,幫助他們更加專業化,同時支援社區防災意識培養、知識普及和技能提升。中國扶貧基金會按照每年的備災防災及減災需求,統一籌劃和使用。目前,去年第一筆資金支援的備災物資已經全部入庫,針對各地專業救援隊伍的培訓也已經結束。

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江紹高表示,“全球範圍內只有不到0.7%的災後援助用於災害風險減少工作,而在防災減災工作中花費的每1美元意味著將相應節約災後7美元的援救與重建支出。中國扶貧基金會與卡特彼勒基金會聯合設立‘備災減災專項基金’是社會組織參與備災防災的實踐與創新,這種理念將救災工作的重點從事後捐贈轉移到災前捐贈,注重預防和準備,幫助提升應急救援的效率,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和財産損失,而且還能夠以更專業的方式推動社會組織和公眾參與應急救災。”

 備災減災專項基金的第一次啟用是在今年6月24日,江蘇鹽城龍捲風冰雹特別重大災害發生後,20小時之內,中國扶貧基金會能夠啟運210頂賑災專用帳篷,並於當晚送達受災地區,並迅速建立臨時安置點,有效緩解受災群眾基本生存保障問題。此外,該專項基金會還支援中國扶貧基金會啟動“人道救援”防減災體系能力建設提升項目的培訓,推進社會組織更有序和更專業的參與災害治理,發揮民間力量的優勢,與政府更好地協同工作。未來,在防災減災領域,專項基金還計劃以災害高發地區留守兒童為主要目標群體,以減災教育為主要內容,提升這些區域留守兒童應對災害及日常安全風險的能力,維護兒童的安全。

在卡特彼勒,我們相信要解決全球性的問題,需要公益和商業的結合。卡特彼勒公司著眼于建設穩固的社會基礎設施,而卡特彼勒基金會則注重人類生活基礎(humaninfrastructure)的構建,通過對人類基本需求、教育和環境等領域的投入,最終達成減輕貧困,幫助有需要的人群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我們的願景是滿足人類生活各項基本需求,如住房、潔凈水、衛生、食品和可靠能源的同時,促進環境的可持續發展,成為一家以改善我們工作生活的環境及社區品質為己任的企業。而這正是卡特彼勒在全球範圍內為之不懈努力的事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