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北京市中小學生科技創客活動成功舉辦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3-04-18 | 責編: 曾瑞鑫

為進一步促進北京市中小學創客教育的發展,為北京市中小學師生搭建以創客教育為主題的展示交流平臺,北京市少年宮于4月16日成功舉辦北京市中小學生科技創客活動。

本次活動分為創客秀場、創客擂臺、創客沙龍三大版塊。其中,創客秀場設“中軸之美”“智慧創展”“奇夢炫漫”三個子項目,分別將創客教育與傳統文化教育、人工智慧教育、動漫創作相結合,由學生攜帶原創作品進行現場展評。創客擂臺版塊項目名為“匠心創做”,學生以“創意收納”主題為進行現場4小時的木工製作,並將最終成品進行介紹分享。創客沙龍板塊共邀請了北京全市60余位創客教師參與實訓體驗及創客教育培訓,活動現場還對北京市教師的數十幅優秀創客作品進行了展評。

當天共有來自北京市各區選拔推薦出的300余名中小學生到現場參與,同時有千余名少年宮學員在創客競賽區及創客分享區進行了互動體驗。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教委主辦、北京市少年宮承辦,是北京市學生科技節中的一項重點活動。活動現場,北京市少年宮與清華大學基礎工業訓練中心就活動設計、課程研發、師資培訓等教育點達成合作意向並在啟動儀式上進行了簽約。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市教委將繼續借助北京市突出的資源優勢,以北京學生科技節為平臺,持續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科普體驗、實踐活動、科技競賽等,為中小學生點亮科學夢想,將為黨育人,為國育才落到實處。(北京市教委供圖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