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尋訪書香·墨韻校園 人大附中豐臺學校開展校園“讀書節”系列活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3-04-18 | 責編: 曹傑

在第28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為增強校園文化底蘊,營造全校師生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全民閱讀濃厚氛圍,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豐臺學校(以下簡稱“人大附中豐臺學校”)團委組織開展了校園讀書節系列活動。近日,校園讀書節系列活動之“尋訪書香•墨韻校園”在校開展,讓好書在分享中傳遞和流動,同時融合閱讀與書寫,加強書寫教育。同學們積極參與,分享“一本好書”,書寫與春天相關的詩、詞、經典散文語句。

書香繾綣,浸潤初心

胸藏文墨懷若谷,腹有詩書氣自華。在充斥著微風和花草香的四月,同學們將一本本自己讀到的好書濃縮成精華,在校園裏分享。“以讀書為榮,以讀書為樂”成為人豐學子的一種時尚。

初一5班 劉海屹 《曾國藩》讀書分享

初二5班 榮彤彤 《寂靜的春天》讀書分享

高一1班 楊子俊 《海膽》讀書分享

高一4班 董高源 《九成宮醴泉銘》讀書分享

高一10班 王藝婷 《人類簡史》讀書分享

高二2班 張凈童 《雲端有個小賣部》讀書分享

高二5班 隋茗語 《追風箏的人》讀書分享

筆意詩魂,墨韻至恒

瀚墨飄香寫芳華,筆意詩魂傳風雅。伴隨著四月春風,同學們閱讀中華詩詞,領略語言魅力,寫就華章。

初一5班 馬若瑜

初二5班 李鸞萱

高一1班 何靈兒

高一4班 董高源

高二8班 劉燁

高二5班 劉倚杉

據悉,本次人大附中豐臺學校校園“讀書節”系列活動從3月開始,將持續至4月下旬。3月8日的第二屆“小葵花愛心書市”活動率先拉開了校園“讀書節”大幕。同學們在愛心書市上出售閒置舊書,不僅讓手中的書流動起來,收穫更多讀書體驗,還將售賣所得捐贈給需要幫助的社會弱勢群體。4月19日,學校還將開展“涵育書香人生,做最美讀書少年”活動,組織同學們進行讀書分享,講述名人故事,促使學生養成熱愛讀書、熱愛學習的自覺性,營造“書香校園”環境,構建“書香文化”氛圍。(圖文/人大附中豐臺學校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