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開在心田的百合花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韓景熙 | 時間: 2023-03-14 | 責編: 曾瑞鑫

我最喜歡的植物是百合花。因為它不僅千姿百態,而且香氣怡人、寓意美好。

百合花開的時候,搖曳多姿。有的花瓣全展開了,像一個個精緻小巧的喇叭,為我們吹奏出春天的聲音;有的還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兒,像一個個羞答答的小姑娘,躲在碧綠的葉叢中;有的已經開了很久,輕輕一碰,花瓣兒就散落下來,像天女散花一般,浪漫極了。細細觀察,每一個花朵都有六個狹長的花瓣組成,每個花瓣簇擁著六個金黃色的花蕊,就像媽媽擁抱著懷裏嬌嫩的孩子們。

百合花盛開的時候香氣逼人,那種氣味是一種高雅的清香。我把鼻子湊上去,輕輕一聞,頓時心曠神怡,陶醉其中。

不同顏色的百合,有著不同的寓意。白色的百合代表純潔和高貴,粉色的百合代表高雅、甜美。黃色的代表財富、高貴,橙色的代表智慧、光輝。

我喜歡美麗的百合花,它開在我的心田上。願它的美麗和清香帶給更多人幸福和快樂!

作者:韓景熙   就讀北京東城區和平裏第一小學

指導老師:張立偉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