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冬日“研”途暖心相伴 安徽醫科大學為考研學子提供全方位助力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周曉偉 | 時間: 2022-12-19 | 責編: 曹傑

“由合肥市外返校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的418名考生已順利入住東校區,感謝各位老師的辛勤付出。”12月9日,安徽醫科大學提前安排車輛,將合肥市外13個實習醫院的418名考研學生閉環接送至東校區進行集中健康監測,以確保每位考生都能順利參加考試。考試當天,學校還將為考生提供愛心午餐和考研專屬巡回巴士。

又是一年考研時。距離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已不足10天,學校各部門各學院積極溝通、協同聯動,以細緻入微的服務和溫暖入心的關愛,為廣大考研學子送上全方位的助力。

貼心滿滿 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為全面做好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試的相關工作,學校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校領導就考試安排、疫情防控、誠信教育進行了強調部署。全校各部門充分調動資源,盡己所能為考研學子們保駕護航。

校學生處在發放考研餐補和考研愛心禮包的同時,向每位考研學子發放包含N95口罩、酒精濕紙巾等考試專用防疫包。校教學實驗中心為考研學生提供專屬夜間自習教室,食堂為深夜看書的考研學子們提供愛心宵夜,東校區管委會為從外地返肥入駐的考生們精心安排嶄新明亮的宿舍和被褥、暖水瓶。考試期間,校學生事務中心、圖書館和各學院的會議室、自習室將向考研學生全面開放,為考生提供午休和茶水等服務。校心理健康教育諮詢中心開闢24小時心理熱線通道,為同學們提供考前專題心理健康援助。

愛心滿滿 開展全覆蓋的指導

“考研同學並不是單槍匹馬作戰,學院是大家堅強的後盾,一定會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給予同學們最強大的支援!”在衛生管理學院的考研慰問會上,該院黨委書記李紹華正在給全體2023屆畢業生及廣大考研學子打氣鼓勁。

“考前不要吃生冷辛辣的東西,這幾天溫度低,注意保暖。”“這是學院為大家準備的牛奶和蘋果,注意加強營養。”藥學院、生物醫學工程學院、生命科學學院、巢湖臨床醫學院、第一臨床醫學院、護理學院等學院深入宿舍、走到學生中間,從吃、穿、住、行、考等各個方面給予考生的關心和指導。

公共衛生學院、法學院、精神衛生與心理科學學院等分別就心態調整、復習計劃、考風考紀和疫情防控等內容,在考前為學生作專題培訓講座。口腔醫學院則把學院會議室開闢為考研自習室並提供不間斷的咖啡、麵包、巧克力等。部分學院邀請往屆考研高分同學就應考注意事項、心理調節等進行經驗分享。學校就誠信考試進行了專題佈置,並向全體考生發放誠信應考倡議書。

元氣滿滿 送上全心意的祝福

最近幾天,學校圖書館門口總會出現可愛的玩偶熊,它會給過往的晚自習結束之後考生大大的擁抱並送上一朵玫瑰。這是學校易班發展中心開展的為考研學子打氣祝福的活動,溫馨的舉措也成為最近我校學生朋友圈最熱門的話題之一。此外,依託“安醫學工線上”微信公眾號和易班管理平臺,推出“考研倒計時”“考研心理健康”等系列推文,緩解了考生焦慮煩躁的情緒。

朋輩關懷暖人心,各個學院也以多種形式為全力以赴的考研學子祝福打氣。第二臨床醫學院低年級同學為學長學姐們親手製作祝福卡片,寄託美好祝願;有的學院邀請已考取985、211高校的學長學姐、在校學弟學妹錄製各種加油視頻;還有學院學生發揮才藝,彈唱勵志歌曲為學長學姐在考研和求職道路上奮進加油打氣。

近年來,該校畢業生的高品質就業取得長足進步,眾多學子考研深造成功,本科生升學率一直高居省屬高校首位。關愛考研學子,為其辦實事、送溫暖的系列舉措匯聚成了冬日裏一股暖流,在彰顯校園人文關懷和踐行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同時,也鼓勵更多的安醫學子積極向上,爭做大國良醫。我們也祝福2023屆考研學子在考試中旗開得勝、成功“上岸”、一戰成“碩”!(圖文:周曉偉)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