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農增收落實處 地瓜創業顯神通——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成功舉辦地瓜節

發佈時間:2022-10-27 11:01:4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閆景臻

10月8日,鐵嶺市鐵嶺縣鎮西堡鎮木廠村喜氣洋洋,“趙鐵蛋地瓜節”盛大開幕。此次地瓜節由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主辦,郵優選(遼寧)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旨在扶持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返鄉創業的畢業生趙家琦線上直播帶貨創業,打造本地品牌,帶動遼品出遼。

趙家琦是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2019屆市場行銷專業畢業生。自2021年返鄉創業以來,商貿學院全方位給予關注和支援。為了幫助她擴大知名度、增加銷量,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工藝美術學院為其設計了個人形象和“甜掉牙地瓜”的産品包裝,科研處對其創業過程全程跟蹤指導。趙家琦同學成長迅速,在今年榮獲了鐵嶺市五四青年獎章。

image.png

地瓜節活動由4名入職不到一年的遼寧經濟職業技術學院2019級市場行銷專業畢業生負責方案策劃、場地設置、預演綵排等,16名在校市場行銷專業學生協助直播。活動結束後,很多在校生表示,在此次活動中提高了實踐能力,增強了返鄉創業和扶農助農的信心。此次活動吸引近15000人進入直播間,新增粉絲4000余人,産品上架僅5分鐘就銷售130余箱,後續仍在熱賣中。本次活動進一步提高了“鐵嶺趙鐵蛋”抖音賬號知名度,擴大了學校的影響力,也拉動了鐵嶺地區地瓜産業的品牌化和數字鄉村建設。

image.png

本次活動還得到社會各界的高度關注及大力支援,鐵嶺團市委、鐵嶺縣郵政分公司、民進皇姑區工委、皇姑區工商聯均有代表到現場為活動助力。鐵嶺電視臺、鐵嶺日報等媒體對此次活動進行了全面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