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2022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項目啟動會在貴陽召開

來源: 中國教育新聞網 | 作者: 崔凱 付薇 | 時間: 2022-07-07 | 責編: 曾瑞鑫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見習記者 崔凱 通訊員 付薇)近日,2022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項目啟動會在貴陽召開。2022年是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周舉辦15週年,今年交流周活動主題為“守望相助,親誠惠容——共商共建共用中國—東盟教育交流合作多彩未來”,將於8月22-28日在貴陽貴安新區交流周永久會址舉行。項目活動將圍繞教育可持續發展合作、後疫情時代的教育交流與合作、青年創新創業、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題開展。屆時,中外嘉賓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與交流周系列活動。

據介紹,2022年交流周包括39項開幕期活動和30項全年期活動。此外,“交流周十五週年成果展”也將亮相開幕期活動,以真實、生動和鮮活的案例,展示交流周15年來的點滴印記與經驗成果。同時,還將通過“中國—東盟特色合作項目成果”“中國—東盟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國—東盟青少年藝術交流系列活動”等項目,分享高等教育、職業教育、基礎教育經驗和成果。

2022年交流周將繼續實施“知行貴州‘絲綢之路’青年交流計劃”項目,助力“留學貴州”品牌建設,並引入新加坡等東盟國家優質教育資源,在高等教育方面聯合開展理工農醫類碩博人才培養、推動國際合作科研平臺建設,共建國際標準課程體系等,同時推動職業教育方面引進優質職業教育培訓體系,開展課程建設和師資培訓,以國際視野積極推進高等教育的多元化發展。

會上,國內有關高校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貴州省教育廳,2022交流周相關項目單位負責人,各籌備工作組組長、副組長參加會議。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