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全國大學生學術英語詞彙競賽4月開賽,新東方樂詞提供技術、教研等保障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2-04-02 | 責編: 羅天林

為了激發大學生學習學術英語的積極性,促進學生學術英語詞彙能力發展,打牢學術英語學習的基礎,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學術英語詞彙競賽將於2022年4月下旬舉行。此次大賽由中國學術英語教學研究會主辦,復旦新學術、復旦大學出版社有限公司、新東方樂詞、新東方上海國際教育培訓事業部承辦。作為一項公益賽事,全國大學生學術英語詞彙競賽過去六年來已吸引近40萬大學生參與,獲獎者可獲得由中國學術英語教學研究會頒發的學術英語詞彙競賽英文證書。

今年,大賽將以“學術英語服務對外傳播”為主題,分為初賽,復賽,決賽三個賽段,選手將角逐一、二、三等獎、優勝獎、特等獎等獎項,比賽將全程于線上進行。作為本屆大賽的承辦方之一,新東方樂詞將第二次為賽事全程提供技術、教研等方面的支援和保障。

據了解,樂詞誕生於2014年,為新東方旗下專業的單詞學習軟體,是新東方佈局移動網際網路教育領域的一次創新性嘗試。與其他學詞背詞類産品相比,樂詞擁有新東方強大的教師、教學、教研、科技實力支援,在行業首創學-練-測-復習四步背詞法,結合艾賓浩斯記憶曲線,能夠為學員提供個性化背詞方案。同時,樂詞提供邊聽邊學、單詞跟讀評測等輔助功能,可幫助用戶進行單詞聽説讀寫的全面學習。此外,還為用戶提供豐富的單詞音頻、視頻課程。目前,樂詞用戶累計已達1300萬,其中大學生群體佔70%。

值得關注的是,與去年相同,今年的全國大學生學術英語詞彙競賽仍將全程線上進行,意味著各環節都需要強大的技術支援。

“去年比賽期間,每天約有8萬人同時進行比拼,答題、交卷、出成績,對伺服器的穩定性、答題交互的流暢程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樂詞相關負責人説,去年樂詞對伺服器進行了優化升級,成功保證了高併發情形下比賽的穩定進行。“今年的參賽人數可能超過去年,我們已提前做好準備,確保萬無一失。”

同時,為了保證線上競賽的公平、公正,大賽對“防作弊”也有較高的要求。樂詞為此進行了針對性的技術研發,首先每道題均設有倒計時,其次進行了嚴格的切屏、接收消息限制,一旦監測到用戶手機有切換APP、接收短信/微信等行為,系統會直接交卷。另外,系統也會獲取用戶的前置攝像頭許可權,用於監測考試行為。

除了技術支援,樂詞也為本屆大賽提供了教研層面的支援保障,協助出品競賽相關的資料、詞書、題庫等。據了解,大賽主要考察參賽者學術英語詞彙的廣度即詞彙量大小,和深度如詞義變化、詞彙搭配和詞彙應用能力等。由於競賽聚焦“學術”詞彙,本身難度較高。樂詞抽調專門的教研老師,協同主辦方對大賽的原始單詞表進行二次教研,使詞書內容貼近競賽題型和考點,並且可以幫助有需求的學生,提升單詞學習的深度與廣度。

“還有二十多天,第七屆全國大學生學術英語詞彙競賽初賽就要開啟,我們會全力以赴,通過高品質的支援服務保障大賽的順利舉行,也預祝大學生們能夠取得佳績。”樂詞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十年來,樂詞一直以專業的內容、便捷高效的科技體驗,努力為大學生的英語學習提供多方面的支援和幫助。“學術詞彙是大學英語學習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加強詞彙學習可以築牢學習學術英語的基石,進而提升英語水準。以賽促學,正是全國大學生學術英語詞彙競賽的意義所在,也是樂詞願意參與其中的重要原因。”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