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部:國家中小學網路雲平臺瀏覽次數超60億,所有資源免費使用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賀苗苗 于悅欣 | 時間: 2022-02-15 | 責編: 羅天林

2月15日,教育部召開2022“教育新春”系列首場新聞發佈會,介紹了2022年基礎教育重點工作任務和中小學幼兒園開學有關工作要求。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介紹,2022年重點工作任務主要圍繞“鞏固提高、深化落實、創新突破”三個方面開展。

呂玉剛表示,抓創新突破,聚焦關鍵領域,重點實現“四個突破”。其中要做到在提高資訊化應用水準上突破。實施基礎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整合建設基礎教育綜合管理服務平臺,提升基礎教育宏觀管理和科學決策水準;進一步升級國家中小學網路雲平臺,大力推進優質教育資源共建共用,強化資訊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應用。

呂玉剛回應記者,國家中小學網路雲平臺是在2020年疫情突然暴發的情況下開發建立起來的,這個平臺在建設和資源開發當中,緊急依託教育發展水準高的地區、辦學水準高的學校、教學能力強的教師和專業技術水準高的技術團隊,共同開發建設而成的,提供了豐富的專題教育資源和覆蓋各個年級、各個學科的優質課程教學資源。兩年來,這個平臺不僅為疫情期間停課不停學、大規模線上教育實踐提供了重要支撐,而且為促進資訊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推動優質教育資源共用、全面提高基礎教育品質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別是在邊遠貧困農村地區,實現了優質教育資源的共用。至今累計瀏覽次數超過60億次,可以説發揮作用非常廣泛,應用效果也普遍受到了好評。(文/賀苗苗 于悅欣)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