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2022年力爭為高校畢業生提供200萬個高品質就業機會

來源: 中新網 | 作者: | 時間: 2022-02-11 | 責編: 曾瑞鑫

中新財經2月11日電 近日,國家發改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深入實施創業帶動就業示範行動力促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力爭2022年為高校畢業生提供200萬個高品質就業機會,為全國做好創業帶動就業工作做示範。

《通知》提到,2022屆全國高校畢業生預計1076萬人,他們是城鎮新成長勞動力的主力軍。近年來,越來越多高校畢業生投身創新創業實踐,但也面臨融資難、經驗少、服務不到位等問題。

2022年組織實施示範行動,要緊緊圍繞促進高校畢業生創業就業展開,堅持問題導向,幫助高校畢業生解決創業面臨的突出問題,降低創新創業門檻;供給優質創新創業教育、培訓、實習等資源,幫助高校畢業生提升創業就業能力,創造更多高品質就業機會,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完)

原標題:八部門:力爭2022年為高校畢業生提供200萬個高品質就業機會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