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瓊中站】築夢大道·中國網小記者站建設暨中國(海南自貿港)青年築夢大道·中國青年廳首批項目對接推進工作會議順利召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2-01 | 責編: 羅天林

11月30日,築夢大道·中國網小記者站建設暨中國(海南自貿港)青年築夢大道·中國青年廳首批項目對接推進工作會議瓊中站順利召開。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副會長、青春中國大型國際系列活動創始人楊全海,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文化教育委員會會長、北京大學研究員、中國網教育顧問、青少年美育教育專家趙宏麗,瓊中縣教育局基礎教育股負責人吳挺進,中國網小記者宣推中心負責人孫小雪,中國網小記者海南項目秘書長鄭微微等嘉賓出席本次會議。共青團瓊中縣委書記周永壯負責主持會議。

孫小雪發言

中國網小記者宣推中心負責人孫小雪在會上發言。中國網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領導、中國外文局管理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中國網以10種語言、11個文版,24小時面向全球發佈資訊,用戶遍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是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國家級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中國網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己任,向世界全景呈現中國故事。

瓊中縣作為海南生態核心區,瓊中女足分別於2015、2016、2017連續三年在哥德杯的賽場上奪冠,打造出瓊中的足球名片,此次瓊中縣引進並落地“築夢大道·中國網小記者站”項目,將助力瓊中縣中小學課後服務體系和實踐基地的建設,利用中國網的課程研發優勢和專家資源,結合瓊中縣特有體育、農業、歷史、文化資源,開發特色研學課程和週末實踐課程。向全國小記者推薦研學課程,讓更多青少年來瓊中、看瓊中、與瓊中青少年互動交流溝通,並帶動更多人關注海南,關注自貿港,關注瓊中。實踐課程將與瓊中縣團委少先隊週末實踐活動相結合,提升少先隊週末實踐活動的課程體系建設。

趙宏麗發言

中國文化産業促進會文化教育委員會會長、北京大學研究員、中國網教育顧問、青少年美育教育專家趙宏麗在會上指出,此次共青團海南省委和中國網就小記者項目創新性地展開規模化的深度合作,將小記者站項目落地瓊中,將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具備新聞素養和審辨式思維能力的國際化傳播人才,推動瓊中青少年參與講述自貿港故事的熱潮。小記者的口號是“讓世界看見你”,講好瓊中的故事,講好自貿港的故事,讓世界見證自貿港的發展。

中國網將把系列課程與築夢大道項目深入融合,助力築夢大道項目的課程化和標準化,並引導全國中國網小記者到海南來,到築夢大道來,體驗環島研學。

中國網也將發揮外宣優勢,整合外宣資源,推進國際青少年交流活動,相信大家共同攜手,“築夢大道”定能成為中國青少年與世界青少年交流、融合的最佳窗口,鼎力相助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國家戰略。

吳挺進發言

瓊中縣教育局基礎教育股負責人吳挺進認為,中國網作為對外宣傳的國家重點新聞網站,也是海南自貿港對外宣傳的重要窗口,瓊中縣非常榮幸成為“講好海南自貿港故事”中重要的一站。

為積極貫徹共青團海南省委對瓊中縣青少年事業發展的工作要求,瓊中縣教育局將積極利用中國網國家一級媒體的優勢,將中國網平臺打造成為全國青少年了解瓊中資訊的窗口,從瓊中青少年的角度為未來海南自貿港對外發聲提供堅實有力的群眾基礎。

周永壯主持併發言

共青團瓊中縣委書記周永壯主持會議並做總結發言,他指出落實“築夢大道·中國網小記者站”在瓊中縣的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為積極貫徹共青團海南省委對瓊中縣青少年事業發展的工作要求,團瓊中縣委將積極利用中國網國家一級媒體的優勢,將中國網平臺打造成為全國青少年了解瓊中縣資訊的窗口,從瓊中青少年的角度為未來海南自貿港對外發聲提供堅實有力的群眾基礎。

據悉,“中國(海南自貿港)青年築夢大道”青少年動員引領服務平臺是共青團海南省委聯合有關部門在海南自貿港建設背景下探索青少年事業發展、組織動員青少年為自貿港建設貢獻青春力量的全新路徑;是聯合黨政職能部門、整合社會資源共同參與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創新舉措;是引流全國乃至世界青少年及其組織匯聚海南自貿港的全新抓手和樞紐平臺。

“築夢大道·中國網小記者站”建設是中國(海南自貿港)青年築夢大道·中國青年廳首批發佈項目,此次瓊中站會議的順利開展,也將加快推進當地少先隊建設。 (圖、文 孫小雪)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