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臨汾市第一中心學校有效落實“雙減”政策和校園安全工作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繼發 俎智 | 時間: 2021-11-23 | 責編: 羅天林

11月22日上午,山西省臨汾市副市長王雲、臨汾市政府副秘書長張林海、臨汾市教育局局長牛福生、副局長王小彥、總督學房小平等領導蒞臨臨汾市第一中心學校調研校園安全、“雙減”工作,臨汾市第一中心學校黨支部書記、校長高洪山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調研。

王雲副市長一行詳細了解了校園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和安全管理工作開展情況,同時聽取了臨汾一中“雙減”工作的具體落實情況,並進一步完善工作,提出了建設性指導意見。

高洪山校長詳細介紹了學校在落實“雙減”政策及加強校園安全等方面的具體措施,並介紹了校園特色、教育理念、取得的成績等。

調研期間,王雲副市長指出,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父母的寄託,其學習成長和健康安全受到全社會的關注。學校肩負著校園安全的主體責任,責任重大,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嚴格落實校園安全各項規章制度,壓緊壓實學校主體責任,確保萬無一失,切實為學生營造安全寧靜的學習環境。

同時,王雲副市長一行走進課堂和教師辦公室,與教師詳細溝通,反覆詢問教師佈置課後作業多不多,課外活動是否豐富。臨汾市第一中心學校的“雙減”工作正在落實,進行了豐富作業形式、作業批改規範化、加強作業品質監督等工作。在課後服務中,立足學校實際和建設特色,開展全覆蓋的、滿足學生興趣愛好的各類社團活動,充分挖掘各類社團和興趣小組,重點建設體育訓練、科學技術、文化藝術等社團和興趣小組,為學生提供“功能表式”服務。

通過此次調研檢查,臨汾市第一中心學校決定查漏補缺,切實加強對校園安全和“雙減”政策的有效落實,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文/王繼發、俎智)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