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勵志·挑戰·必贏——山西臨汾一中高三年級舉辦高考200天勵志遠足活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22 | 責編: 羅天林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沒有比腳更長的路

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青春是氣勢如虹,蓄勢待發

青春是昂首闊步,氣宇軒昂‍

激揚青春,踏夢前行!

為了磨練高三學生的意志,激發高三學生的耐挫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展示山西省臨汾一中學子敢於拼搏、自信昂揚的精神風貌,2021年11月20日,臨汾一中高三年級舉行了以“勵志·挑戰·必贏”為主題的距離高考200天20公里勵志遠足活動。

升旗儀式

學子們隊列整齊靜待“出征”

遠足活動路線全程步行旅程約20公里,從學校南門出發,途徑鑼鼓橋、廉政廣場、九州廣場、祥雲橋、彩虹橋、萱樓,回到學校東門。本次遠足活動按照距高考還剩下的時間將整個路線劃分為8個部分,每個部分各有寓意。

雄赳赳、氣昂昂的一中學子們

八段路線 各富寓意

第一部分的起點為學校南門,代表著11月學生們即將開啟偉大征程,昂揚出發。意指遠足活動的開始,也代表高考衝刺的起點。

第二部分途經鑼鼓橋,意味著12月的時光裏,學子們路漫修遠、吾輩求索的決心。本路段上坡下坡的起伏狀況,蘊含著在備考初期要紮實復習的告誡。

第三部分經過廉政廣場,象徵著西風碧樹、共進天涯路的1月。本路段兩側西風吹落、樹葉紛飛的意象,代表著在備考中要經歷一段較為艱難的歲月,大家需守望相助、攜手向前。

第四部分路過九州廣場,時間段對應著明年2月,意指峰迴路轉、登覽半山。本路段要跨過平陽大橋,攀登博物高山,即可抵達整個路程的中段,也代表著備考經過一定的積澱,略有小成。

第五部分踏上祥雲橋,對應著山重水復、柳暗花明的陽春三月。本路段道路彎曲,但時有開闊,也代表著備考中的起伏階段。

第六部分途經彩虹橋,象徵著快馬加鞭、不墜青雲的4月。意指行程漫長,大家開始疲憊,但仍需快馬加鞭,不能停歇,也代表衝刺高考的過程中即使感到疲憊,也不能忘記自己的青雲之志。

第七部分抵達萱樓,五月已至,勝利在望,可望萱樓、解憂愁。意指排憂解難、放下包袱、輕裝上陣,也代表著一百里的路程,走到九十里也只能算是才開始一半而已,做事愈接近成功就愈困難,需堅持到最後。

第八部分達到學校東門,象徵奮力衝刺、抵達勝利的6月。意指本路程即將抵達終點,也代表著所有高三學生去爭取最後的勝利。

出征在即 勝利在望

7點左右,遠足勵志活動出征儀式隆重舉行。國旗廣場旗幟飛揚,標語林立,高三年級全體師生整裝待發。出征儀式由高三年級主任史王進主持。張楊管校長髮布“出征”號令、為高三年級授旗,盧建華書記向高三年級授予活動主題旗,其餘校級領導及各年級、各處室主任出席活動。

張楊管校長髮布“出征”號令

張楊管校長授高三年級旗

在莊嚴肅穆的升旗儀式結束後,高三學子喊著激昂嘹亮的口號,走向“出征門”,展現了一中學子奮力拼搏、自強不息的精神風貌。

旗手經過出征門

學子們“出征”

在激昂奮進的樂曲中,1500多名師生以班級為單位排著整齊的隊伍,踏著晨光,精神抖擻地踏上行程。邁過出征門,夢想就在前方!

魚躍龍門 不負青春

在九州廣場的入口處,學校精心佈置了寓意美好的“躍龍門”條幅,學子們以各種姿勢“魚躍龍門”,想像著自己圓夢名校時的喜悅。

魚躍龍門、金榜題名

凱旋而歸 夢想起航

學子們凱旋歸來

班級休整結束後,學生們踏上返程歸途。跋涉將近五個小時後,學生們克服重重困難,全員成功抵達終點。邁過“凱旋門”時,孩子們臉上都洋溢著勝利的喜悅。隨後,學生們到北廣場集合,在簽名墻上鄭重地簽上自己的名字,完成了身體與意志的雙修行,實現了遠足與勵志的雙目標。

簽名墻

結語

走在崎嶇不平的路上

年輕的眼眸裏裝著夢更裝著思想

不論是孤獨地行走還是結伴同行

每一個腳印都堅實而有力量

擔當天下的行為必須從磨礪意志開始

搏擊人生的旅程必須從腳踏實地啟程

這不僅是一次挑戰自我、挑戰極限的遠足徒步活動,也是一場錘鍊毅力、追求成功的德育勵志活動。疲憊之時的自我挑戰、長途跋涉的不懈堅持,這一路的歡笑與歌聲、激情與疲憊、昂揚與堅韌,都將讓學子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後的200天,不猶豫、不氣餒、不退縮,相信臨汾一中學子定能在明年六月高奏凱歌,旗開得勝!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