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桂林中學舉辦“賡續紅色血脈,譜寫紅色傳奇”主題團課大賽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秦菁雲、黃家燕 | 時間: 2021-11-19 | 責編: 羅天林

1921年中國共産黨的誕生翻開了中國歷史的新篇章,2021年正逢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11月19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桂林中學校團委組織舉辦的“賡續紅色血脈,譜寫紅色傳奇”主題團課大賽在桂林中學高一、高二年級各團支部熱烈開展,以此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堅定廣大學生意識形態立場,築牢理想信念之基,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觀看廣西紅色傳奇故事

問答互動

本次團課大賽由各班團支書圍繞主題在各班進行授課比拼,自行設計團課內容並製作PPT,讓青年團幹在實踐中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以廣大學生喜聞樂見的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講述廣西紅色傳奇故事、了解桂中紅色革命歷史。

加深對中國共青團的認識

介紹桂林中學紅色歷史——廣西學生軍的故事

本次活動堅持以賽促學、學以致用,讓團課教育邁出了從有意義到有意思的轉變。團支書們以演講與PPT相結合的形式,圍繞黨的成立與發展歷程,為同學們講解了百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人民譜寫的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史詩。學生團幹結合桂林中學豐厚的紅色資源,努力把紅色理論講實在、講生動、講有感。課上,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聆聽著講解,積極發言,表現了桂中學子們蓬勃的朝氣。

出團旗,唱團歌

介紹參與祖國革命、改革和建設的桂林中學校友

同學們積極參與互動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次團課大賽,不僅讓同學們對黨和團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增強了同學們的歷史責任感,而且發揮了團幹的模範帶頭作用,加強團組織建設,提高團支部凝聚力,讓廣大團員在黨的領導下以身作則、嚴於律己,不斷增強團員意識,促進其他同學向團員看齊,積極向團組織靠攏,共同創造中華民族的新時代、新輝煌!

(附:團課大賽是桂林中學校團委創設的品牌活動——“團支書技能大賽“”的比賽項目之一,這項活動有幸作為工作案例被錄入由共青團中央編著出版的《中學共青團幹部教程》一書中,深受在校師生的關注,每次大賽都是異彩紛呈,亮點不斷。桂林中學團委通過比賽,增強了團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展現了共青團員們的青春風采,充分發揮了主題團課的教育功能,使同學們不僅加深了對團的了解,鍛鍊了自身能力,也提高了團組織的凝聚力。)

(文:秦菁雲、黃家燕/圖:劉婧文、王雅娜/指導老師:陳艷)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