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山西臨汾新華中學黨支部開展“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動員部署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1-17 | 責編: 羅天林

為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山西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和臨汾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11月15日下午,山西臨汾新華中學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部分教師學習黨代會精神,並傳達了全市開展的為期三個月“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的會議精神。

大家認真學習了山西省委書記林武同志代表十一屆省委所作的題為《牢記領袖囑託,扛起時代使命,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山西篇章》的報告,臨汾市委書記閆晨曦同志代表第四屆市委所作的題為《凝心聚力實幹,奮力爭先崛起,在全方位推進高品質發展中走在全省第一方陣》的報告。

通過此次學習,黨支部號召全校師生要乘著全省上下學習貫徹省市黨代會的東風,把學習貫徹省市黨代會精神作為今後相當長時間內的重要政治任務來抓,把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與學校未來發展結合起來,與學校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把握“全方位推動”這個關鍵和“高品質發展”這個核心,不斷對照工作實際和省市黨代會提出的主要任務,按照省黨代會指明的發展方向,尤其是對教育、文化、科技發展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構建公平優質教育體系,促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落實“雙減政策”等,不斷思考和破解學校發展的嶄新命題,不斷創新學校發展的思路模式,不斷積聚學校發展的強大後勁,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同時,支部書記陳麗同志傳達了臨汾市委教育工委關於開展“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動員部署會精神,領學了《關於開展“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的實施意見》,對全校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進行了安排部署。

陳麗同志指出,開展“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是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市第五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的重點舉措,對推動臨汾市教育全方位高品質發展至關重要。她要求,全體黨員幹部、教師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開展這次大討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實增強開展大討論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要把握時間節點,明確方法步驟,深入學習討論,廣泛徵集意見,圍繞“六個聚焦”,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查擺問題,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時壓實責任,督促各項整改措施落地落實,確保新華中學“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取得紮實成效。

下一步,臨汾新華中學將從幾個方面抓好貫徹落實:

一是掀起學習熱潮。把會議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等重點學習內容結合起來,採用交流分享會、主題黨日等活動,加深對大會精神等學習內容的理解。

二是緊抓貫徹落實。緊扣大會確定的奮鬥目標和重點任務,健全機制抓落實,強化責任抓落實,切實扛起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應有責任,主動擔當作為。

三是積極開展“三亮、三比、一提升”活動。樹立黨員教師先鋒模範形象,展示黨員教師擔當作為風采,全面提升學校黨建工作水準。

四是充分解放思想。開展“爭先、進位、崛起”解放思想大討論,弘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時代精神,善於運用改革創新的思路和辦法謀劃工作、破解難題。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善於學習先進思想、優良做法,將教學品質提升一個新臺階。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