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鳳陽縣舉辦“國培計劃”(2021)民生工程培訓項目開班儀式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10-08 | 責編: 羅天林

2021年9月18日,“國培計劃”(2021)鳳陽縣民生工程培訓項目的開班儀式在安徽省滁州市鳳陽縣教師進修學校舉行。本次開班旨在推動教師主動適應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新技術變革及智慧學校建設的要求,積極有效地開展教育教學改革。

項目在鳳陽縣教體工委統一部署下,由鳳陽縣教師進修學校主辦、北京百年樹人遠端教育有限公司承辦。進修學校副校長梁永保主持了會議,安徽省資訊技術2.0工程辦主任梁靖、鳳陽縣教體工委副書記顧斌、副局長程節華以及鳳陽縣教師進修學校校長陳元輝做了相關發言。


顧斌副書記在講話中強調,要按照《教育資訊化2.0行動計劃》和《安徽省中小學教師資訊技術應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實施意見》,構建以校為本、基於課堂、應用驅動、注重創新、精準測評的教師資訊素養發展新機制,通過示範項目以點帶面,切實做好本次培訓的工作、發揮“國培計劃”示範作用,提高教師隊伍的教育教學水準,加強創新教研能力。

程節華副局長在發言中提到,此次培訓要求,加強資訊技術應用校本研修課程內容管理,明確考核標準,提高培訓品質,確保每項內容有可觀可測的成果,更要讓參訓教師切實掌握到教育資訊2.0 的核心技能。

最後,陳元輝校長對培訓內容和相關注意事項做了介紹

此次“國培計劃”培訓項目是以學校資訊化教育教學規劃和校本研修規劃、整校推進和校本應用考核、區域能力提升工程的高成效落地等核心任務,也是鳳陽縣民生工程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此次培訓圓滿結束。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