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啟動招生報名 面向高二以下優秀學生

來源: 澎湃新聞 | 作者: | 時間: 2021-09-22 | 責編: 徐虹

澎湃新聞從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悉,9月18日,該校發佈中科大2022年少年班招生和2022年少年班“創新試點班”招生相關辦法。根據招生辦法,符合條件者可於今年9月18日—10月8日進行網上報名。

其中,少年班招生對象為,2006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學習成績優秀、創新潛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學生。少年班“創新試點班”招生對象為,2005年1月1日及以後出生、學習成績優秀、創新潛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學生。

參加上述兩項招生的考生,經中科大資料審核通過後,需于2022年6月在當地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科目與當地高考(理工類)科目相同,第二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市(北京、天津、山東、海南)的考生,在等級考試中必須選考物理科目,其他兩科目不作要求,未在等級考試中選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選拔資格;第三批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市(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的考生,首選科目須選擇物理科目,再選科目不作要求,首選科目沒有選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選拔資格;浙江、上海的考生,高考科目要求為語文、數學、外語三門,其中外語測試時間統一要求為六月份,無需提前確定選考科目。

少年班/少年班“創新試點班”考生高考試卷由所在省份招生部門評閱並向中科大提供成績,考生此次所有的相關成績僅供中科大少年班/少年班“創新試點班”選拔使用,若考生未被中科大校錄取,成績均不進入考生相關記錄。同時,少年班/少年班“創新試點班”考生由中科大單獨錄取,根據教育部規定,考生無需填報高考志願,不得作為應屆畢業生錄取到其他高等院校。

另外,少年班招生中,浙江、上海考生需在高考成績公佈前,參加中科大選拔測試(初試),科目為數學、物理,重點考察相關學科基礎和邏輯思維能力,中科大校將以高考成績、校測(初試)成績為依據確定復試人選,復試科目為數學、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測試;浙江、上海以外地區考生,中科大將根據考生高考成績確定復試人選,復試科目為數學、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測試。

少年班“創新試點班”招生中,所有考生需在高考成績公佈前參加中科大選拔測試(初試),科目為數學、物理,重點考察相關學科基礎、邏輯思維能力。該校根據初試成績全國統一劃定復試分數線,確定復試人選。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