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最高40萬元,東莞城市學院重獎“一流專業”“一流課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9-15 | 責編: 羅天林

近日,東莞城市學院印發了《關於表彰2020年度“一流專業”“一流課程”建設突出貢獻集體、個人的決定》(東莞城教〔2021〕7號),對學校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省級一流專業建設點的集體和個人進行表彰。


東莞城市學院商學院會計學專業獲批為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獎勵該集體40萬元;物流管理專業獲批省級一流專業建設點,獎勵該集體10萬元;《平面造型基礎》《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兩門線下課程被認定為省級一流課程,《機械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兩門課程被認定為省級課程思政示範課程和省級一流課程,每個“一流課程”的主持人獎勵 4萬元。

近些年來,東莞城市學院董事會和校領導高度重視專業及課程建設,構建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人才培養體系堅持內涵建設 不斷提高人才培養品質。2020-2021學年,學校會計學專業獲批國家級一流專業建設點,物流管理獲批省級一流專業建設點。學校配備了一流專業建設經費,以專業綜合改革項目為抓手,落實建設目標、落地建設任務,做好一流專業建設,更好地培育國家級、省級一流專業和教學成果,以改革成效輻射學校專業建設,推進新工科、新文科、新商科建設,形成有利於多樣化應用型人才成長的培養體系。

學校高度重視課程建設,以課程建設為抓手,從課程建設方面推動學校各專業師資隊伍、教學內容、教學方法、課程群、課程體系的進一步改革。專業是學校的産品,而課程則為這個産品的零件,一個優質産品,首先必鬚生産出若干個優質的零件。課程建設作為專業建設的核心環節。學校出臺措施,加強課程建設,取得了突破。《平面造型基礎》《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兩門線下課程認定為省級一流課程,《機械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兩門課程獲評認定為省級課程思政示範課程,並認定為省級一流課程。

轉設城市學院後,學校繼續全面推進內涵建設,堅持成果導向,對各單位及教師在一流專業建設、專業認證、一流課程建設及學科競賽等領域作出重大貢獻者,將持續給予重獎,讓“一流專業”“一流課程”在教育教學改革創新、教學資源、品質保障體系等方面充分發揮示範輻射作用。(劉獻兵、葉雲峰、鞠曉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