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部24365為大學生引領理想職業之路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9-15 | 責編: 曾瑞鑫

9月12日,教育部24365系列“網際網路+”就業指導新學期第二期全國公益直播課程《大學生理想職業之路》,為全國高校師生講解了大學生職業發展最優精細規劃。主講老師為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委員會委員、萬學教育張銳老師。他深度分析了社會組織選拔大學生的核心指標、高階能力的先進訓練方案、關鍵資歷的高效獲取方案、就業重要人脈系統的快速構建、職業發展目標的最優選擇、連通社會的深度實踐模式和高品質求職核心實施步驟等與大學生職業發展密切相關的專題。張銳認為,大學在教育價值鏈的最高端,連通了職業與學業兩個重要人生階段,同學們在大學時光中不僅要尋找心靈深處的夢想,還要探索通達夢想的航向,更要錘鍊乘風遠航的力量,為人生發展賦予新的高度與速度。

當天,學習強國、人民視頻、新華網、央視頻、求是圓點直播、中國教育電視臺、新職業網抖音號、萬學慕課、新職業網微網志號、B站、YY直播、中國大學生線上、新浪微網志職場、百度百聘等平臺同步直播,總觀看量超過1100萬人次。直播課程結束後,活動在廣大師生中引發了持續和熱烈的討論。

本次課程在高校學生中反響熱烈。蘭州大學學生蔡得昱表示:“這次直播內容完全超出正常學業認知,張銳老師傳授的三大高端能力受益匪淺。期待自己認真完成各項高價值活動,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天津大學學生田雨説:“沒聽張銳老師講座前,我對職業發展只是一個概念詞,這次講座打開了求職的局限性,對於未來就業發展也有了系統化的路徑,期待能沿著張銳老師傳授的這條理想職業之路走到自身期待的新高度。”

課程也在高校就業指導老師之間引發討論。中國人民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陳姚認為:“大學生理想職業之路”講座不僅闡明瞭大學生涯與職業發展的最優路徑及核心原理,還提供了科學可行的執行方案,對大一新生和應屆畢業生都很有價值。”。中央民族大學教務處副處長,教師教學發展中心主任馬映君説:“這次講座為大學生提供了從職業規劃到畢業工作的專業建議。這是目前為止,為大學生提供的從職業規劃到畢業工作的最全面、最專業、最系統指導。”

據悉,“24365校園招聘服務”活動是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出的創新舉措,活動平臺24小時不打烊,全年365天隨時“雲”就業。9月還將推出多堂課程,給大學生提供不出家門的就業指導服務,提升大學生求職能力,助力高校大學生走上理想職業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