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對外經貿大學研一學生校內被快遞貨車撞倒碾軋身亡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新京報 | 時間: 2021-09-07 | 責編: 徐虹

9月5日上午,對外經濟貿易大學金融學研一學生在校園內被快遞運輸貨車撞倒碾軋,送醫急救無效身亡。目前,校方尚未就該事件做公開説明。

事發地點在學校虹遠樓東側天井出口附近,是一個集中寄取快遞的點位。對外經貿大學一位在校生向記者介紹,事發地鄰近宿舍樓,是一個可以行車的通道。他于5日上午8點55分左右到快遞點寄快遞,9點寄完時,看到警車抵達了現場。

  目擊者拍下的快遞貨車碾軋後的場景。受訪者供圖

另有目擊事故的在校生拍下了快遞貨車碾軋後的場景。在其提供的照片中,張某某倒在貨車中部車身之下,下肢呈蜷縮狀。當天早晨北京有雨,張某某所持粉色雨傘散落在貨車一旁。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保衛處出具的《關於虹遠樓東側交通事故情況的説明》,記述了事故的發生經過。學校監控顯示,9月5日8點45分左右,對外經貿大學校內虹遠樓天井東側出口附近,一運輸快遞的貨車在倒車時,將該校保險學院金融學專業2021級研究生張某某撞倒,併發生碾軋。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保衛處出具的《關於虹遠樓東側交通事故情況的説明》。受訪者供圖

當天8點50分左右,保衛處接到報警電話,稱一名學生被貨車撞倒壓在車底。9點3分,消防救援車輛趕到現場。9點8分,120救護車趕到現場,醫生初步判斷有生命危險,在對傷者簡單處理後,救護車于9點19分駛離學校,送至中日友好醫院急診科進行搶救。

《事故情況説明》顯示,肇事車輛隸屬於圓通快遞公司,為運送快遞車輛。事發後,肇事司機被東外交通支隊民警帶離,進行事故調查。16點左右,主管交通民警從保衛處將事故發生路段的監控錄影刻盤取走。

張某某的表哥告訴新京報記者,5日10點多,張某某媽媽接到學院輔導員電話,稱孩子被車撞了。11點多,在北京的表哥趕到中日友好醫院急診搶救室時,醫院正在進行搶救,但是被醫院告知“理論上已無希望”。

張某某家屬向新京報記者提供的一份在醫院拍攝的視頻中,搶救醫生介紹了張某某被送入醫院後的情況。

“大概9點25分進入搶救室,第一次測量血壓為71/14mmHg,心率是61次/分,呼吸很微弱,兩個瞳孔有點散大,大概3個毫米,緊急建立了心電監護和靜脈通道,兩分鐘之後患者心跳和呼吸就停了。我們立即採取了緊急插管、胸外按壓等措施。”

張某某家屬提供的醫學死亡證明顯示,張某某因多發性骨折,于9月5日20時11分在急診室內去世。

據《事故情況説明》,張某某今年本科畢業于對外經濟貿易大學,畢業後被保送到該校保險學院金融學專業攻讀碩士研究生。其家屬告訴記者,張某某于9月2日到該校報到,學院于9月6日正式上課。

截至發稿,對外經貿大學未對此事發佈公開聲明。

新京報記者 馬瑾倩 胡閒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