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里程碑!香港公開大學正式更名為香港都會大學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劉明洋 | 時間: 2021-09-02 | 責編: 徐虹

新華社香港9月1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公開大學1日正式更名為香港都會大學(香港都大),迎來該所大學發展的一個里程碑。

香港都大當日舉行啟動典禮,見證這一歷史時刻。香港都大校董會主席黃奕鑒在典禮上解釋了大學重新命名的原因。他表示,雖然提供公開及遠距教育仍是重要使命,但目前該大學更多的是直接招收中學畢業生在校修讀全日制課程。他相信大學的新名稱可以改變公眾的印象,加深對學校的認識。

除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全日制本科生課程,以及開辦碩士、博士等研究生課程外,香港都大也于當日成立了新的教學學院“公開進修學院”,旨在集中資源為以開放學習模式進修的學生提供一個中央統籌的教學及支援平臺。

香港都大校長林群聲表示,期望新校名能引領更多不同方面的變革,進一步優化香港都大的教學工作以及加強學習支援。他希望能全力培育優秀人才,令畢業生備受僱主青睞,從而開展理想事業;同時好好裝備學生,使他們成為剛強正直、致力服務社群、為社會公益作出貢獻的良好公民。

香港都會大學的前身香港公開大學,于1989年由政府成立,現已發展成一所現代化的綜合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