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北大迎本科新生 農村戶籍佔比達近年最高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郝淩宇 | 時間: 2021-09-02 | 責編: 劉佳

原標題:北大迎4千余名本科新生 農村戶籍學生佔比達近年最高

9月1日,北京大學迎來本科新生入學報到。記者當天從北大獲悉,2021年北京大學共錄取4402名本科新生,其中學校本部錄取本科新生3003人,這當中的442人為農村戶籍學生,佔內地學生人數的15.1%,為近年最高。

受疫情影響,今年北大本科新生均在校方組織下進行了報到前的14天健康監測,並於報到當天在邱德拔體育館外接受了核酸檢測留樣。記者在現場了解到,截至上午9時46分,已有超過45%的本部本科新生完成了報到相關流程。

據悉,北大的迎新工作因防疫要求推遲至9月1日。

此外,北大校本部今年還錄取了來自海外40個國家和地區的388名留學生。醫學部共錄取本科新生865人(其中港澳臺學生15人),並錄取了來自11個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4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