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2021高校人工智慧創意賽決賽入圍名單發佈

來源: 東方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8-30 | 責編: 徐虹

近日,2021中國高校電腦大賽-人工智慧創意賽(以下簡稱C4-AI大賽)決賽入圍名單新鮮出爐。

本次C4-AI大賽由全國高等學校電腦教育研究會主辦,浙江大學與百度聯合承辦。作為國內規模大、規格高、權威性強的高校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場景開發科技競賽,大賽自4月份啟動以來,共有2665支隊伍報名參賽,相比去年增加了400多支隊伍,其中雙一流高校覆蓋率達100%,報名人數創歷史新高。其中,一支來自河南理工大學的隊伍,成員均為來自孟加拉國的留學生,這也是大賽舉辦四年來首次出現“非全華班”隊伍。

來自各大高校的優秀師生團隊紛紛展示自己對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的探索和實踐,參賽作品覆蓋工業、農業、醫療、文化、教育、金融、交通、生活、公益等不同領域。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大賽也首次被列入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全國普通高校大學生競賽排行榜”競賽項目。

沿襲往屆賽制,大賽設置賦能組和創新組兩大組別,參賽隊伍可根據自身興趣和技術能力基礎選擇其中一個組別參賽。在復賽評審中,評委專家組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對報名參賽作品進行綜合評估,決出各區域獲獎團隊,並從中推舉出51支參賽隊伍晉級全國總決賽。其中,創新組共31支隊伍晉級,賦能組共20支隊伍晉級。

全國總決賽入圍名單:

作為本次大賽的承辦方之一,百度一直積極助力中國AI人才培養。近日,百度正式宣佈成立百度松果學堂,打造源於産業的AI人才培養平臺,也是對百度過往AI人才培養各項舉措的體系化梳理和全面升級,包含基礎課程、實踐教學、産業實訓、科研基金等,並舉辦C4-AI大賽、國際大數據競賽等比賽,致力於讓每個人都能更便捷地獲取AI知識、學習AI技術。

此次比賽,百度不僅提供了百度EasyDL零門檻開發平臺、BML全功能開發平臺和百度飛槳開源深度學習平臺,使開發創作能夠順利進行,同時為參賽者提供了AI Studio人工智慧學習與實訓社區和百度大腦EdgebBoard深度學習計算卡Lite版等競賽資源,優勝參賽隊伍最終還將獲得豐厚的賽事獎金。不僅如此,在往屆獎項基礎上,本次大賽還增設了創新創業獎和最佳應用獎,助力高校雙創基地建設升級、加速高校學子AI創新應用落地。

據悉,比賽總決賽將在今年11月正式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