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生活空間整理技術》教材在京首發

來源: 河北網路廣播電視臺 | 作者: | 時間: 2021-07-13 | 責編: 徐虹

中國式生活空間管理教育論壇暨《生活空間整理技術》教材首發式日前在北京舉行。

此次活動由中國老教授協會職業教育委員會主辦,深圳市萬物生生命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杭州今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源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空生妙有實業有限公司協辦。教育部原高教司副司長、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主任劉鳳泰,中國老教授協會秘書長張彥春等參加活動。

《生活空間整理技術》教材

《生活空間整理技術》教材首發

中國老教授協會秘書長張彥春在致辭中表示,建設富有中國特色的生活空間管理人才的專業培訓與能力評價體系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有更多人能夠了解生活空間管理的意義及社會價值,通過對生活空間管理技術的應用獲取快樂和幸福。

中國老教授協會秘書長張彥春

深圳市萬物生生命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趙育嫻、總經理金仙,中國老教授協會職業教育委員會專家委員黃玎玲、孫瑜、楊雷,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出版集團施順喆以及來自各界的代表分別圍繞“中國式生活空間管理教育的現狀、發展及國際化接軌”、“生活空間管理人員崗位開發與體系建設”、“生活空間管理教育機構的特色化運作”、“生活空間管理教育市場的資源整合、投資與利潤空間”、“生活空間管理教育從娃娃抓起的可能性與深遠意義”、“透過整體思維看生活空間管理技術的維度”等一系列問題進行了深入的討論交流。

圓桌論壇

據悉,生活空間管理技術服務,是通過系統的方法對生活空間提供整理收納、規劃建議和全面管理等專業服務。作為一項新職業,當前生活空間管理專業人員極為稀缺。為建立相關人才評價標準,加大人才培養力度,中國老教授協會職業教育委員會會同上海空生妙有實業有限公司、深圳市萬物生生命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開展“生活空間管理人員新技能新崗位”體系建設,並組織編寫和出版相關教材,通過建立規範和標準,為這一新興産業的快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自2019年至今,由深圳市萬物生生命資訊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的生活空間管理教育教學研修中心已在全國設立了17個城市工作站,培養了2萬餘名學員,數百人通過考試拿到職業證書,成為行業內首批經過專業能力認證的技術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