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演説中國”少年兒童經典誦讀公益活動六一啟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1-06-01 | 責編: 曾瑞鑫

誦讀課本裏的黨史故事

“演説中國”少年兒童經典誦讀公益活動六一啟動

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引導少年兒童通過誦讀紅色經典,助力黨史學習,抒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由中國語文報刊協會演講與口才分會、北京演講與口才學會和演講與口才雜誌社共同主辦,北京演講與口才學會少年兒童工作委員會、     北京藝智星光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的“演説中國”少年兒童經典誦讀公益活動,于6月1日兒童節在京啟動。

“演説中國”少年兒童經典誦讀公益活動的主題是課本裏的黨史故事。活動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決策部署,面向少年兒童開展講好黨的故事、英雄的故事,選手通過誦讀課本中的黨史故事、英雄事跡,或當代作品(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體公開發表)中歌頌黨、展現建設成就的經典作品,將加深對紅色歷史或人物的了解,點燃學習黨史的熱情,激發情感認同,堅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參加誦讀的選手拍攝3分鐘以內的誦讀短視頻,通過“蛙跳”APP,填加萌娃報名上傳,參加演示。活動面向各地幼兒園、中小學校的幼兒和學生人群。

活動從2021年6月1日啟動,8月30日結束。6月1日——7月30日為線上徵集時間,8月1日——8月10日為網路展示和專家推薦時間。

本次地活動設置了5個組別,從學齡前兒童到初高中學生,均可選報不同組別參加,同時歡迎親子和師生共同參加。

據了解,本次各組將分別推薦出100名誦讀人氣星、500名誦讀小明星和親子(或師生)共讀星。對積極組織參與本次活動的幼兒園、學校等機構,和有突出貢獻的指導教師,將頒發榮譽證書。主辦單位將在8月中旬舉辦展示活動。

部分組別同學誦讀畫面:

(幼兒組選手樊洛辰小朋友)




(少兒組選手郭子萱、 張劍宸、李忻瑤、李豫謙同學)

圖文來源:北京演講與口才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