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老師您辛苦了!京城多地標“秀”巨屏海報向老師告白

來源: 北京青年報 | 作者: 武文娟 | 時間: 2020-09-10 | 責編: 曾瑞鑫

“老師您辛苦了!”今天是第36個教師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發出《致全市廣大教師的慰問信》,向全市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疫情防控中守護全市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的40萬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

昨晚,在王府井、世貿天階等北京主要地標建築的戶外大屏,公交電視和樓宇電視上都播放著“老師您辛苦了!”海報,和一條《老師,我回來了!》小視頻。“這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組織開展的‘為教師節亮燈’系列宣傳活動之一。該活動旨在弘揚尊師文化,引導社會各界感念師恩,致敬教師,努力營造濃厚的教師節氛圍。今年是第三次舉辦該活動,較之往年,今年還特別增加了樓宇巨幅大屏海報的播出。”該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晚教師節海報將繼續在戶外大屏播出。

此外,9月9日至10日,每天20:00-21:00,望京凱德MALL樓體大屏將會播出“老師,您好!”或“老師,您辛苦了!”主題宣傳語。在城市主要地標建築戶外大屏播出《老師,我回來了!》主題宣傳片,同時,公交電視、樓宇電視覆蓋播出宣傳語和宣傳片。在歌華有線電視平臺,13:00-16:00、18:00-19:00時段,播出教師節開機海報,並在各個頻道首頁、教育專區、回看、新聞等板塊隨機播出教師節海報。“首都教育”微信、抖音、快手平臺也在教師節期間連續推出“老師,您辛苦了”系列短視頻。

北青報記者獲悉,本次教師節宣傳片《老師,我回來了!》的創作靈感,源於導演的一次偶然採訪,一位老師告訴畢業班的學生:“我不是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了你們,而是遇見了你們,才給了我這段最好的時光。”受這句話的啟發,導演用寫意的手法,短短30秒的時間,通過鏡頭還原了老師與學生的相遇、分別再到重逢的過程,激起大家對青春、對教師的回憶與共情,同時,也表達出對老師的感恩之心。宣傳片中出現的老師,是北京市廣渠門中學53歲的物理老師孫楊。孫老師默默耕耘講壇30載,不僅桃李滿天下,更有她的學生長大後也成為了廣渠門中學的一名物理教師,成為了孫老師的“新徒弟”。一句“老師,我回來了!”不僅飽含著對老師的感恩之情,也有著對“教書育人,薪火相傳”的隱喻。攝影/本報記者 郝羿

致全市廣大教師的慰問信

全市教師朋友們:

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向全市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疫情防控中守護全市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的40萬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謝!向長期以來默默支援你們的家人朋友致以親切的問候!

2020年是難忘的一年。從寒假到暑假,一場新中國史無前例的大疫肆虐全國,開學復課一波三折。全市教育工作者聞令而動、挺身而出,與全社會並肩作戰,奮力打贏“抗疫保學”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高校附屬醫院的醫師,千里奔赴武漢、馳援災區,你們是“抗疫”的最美逆行者;高校科研工作者,日夜奮勇攻堅、科研報國,你們是“抗疫”的硬核力量;廣大一線教師,創新教學方式、雲端育人,你們是“停課不停學”的中流砥柱!200多個負重前行的日日夜夜,首都教育工作者用行動和汗水書寫了新時代人民教師的使命與擔當!

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教師乃立教之本、興教之源。近年來,全市廣大教師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爭做新時代“四有好老師”和“四個引路人”,潛心育人、孜孜不倦,拼搏進取、無私奉獻,為加快實現教育現代化、辦好人民滿意的首都教育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全社會廣泛讚譽。在廣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首都教育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始終走在前列,為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提供了強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援。

當前,首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朗朗書聲重回校園。但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風險和挑戰依然存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任重道遠。希望廣大教師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始終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增強危機意識、提升治理能力,不斷創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探索未來教育發展的新模式,促進首都教育開新局、育新機,持續高品質內涵發展,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為學莫重於尊師。再次向敬愛的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祝你們身體健康、闔家歡樂,工作順利、幸福平安!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

北京市教委

2020年9月10日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