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順興:動員組織好婦女力量 為香港社會多添一份溫暖 | 越百年 向復興07

發佈時間: 2021-11-19 16:3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編者按】“重視對歷史的學習和對歷史經驗的總結與運用,從中找到前進的正確方向和道路,是中國共産黨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在中國網《越百年 向復興——各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欄目撰文,分享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心得體會。

作為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表示,要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動員組織好婦女力量,幫助香港青年重拾愛國情懷,幫助香港家庭重建和諧共融生活,令香港社會多添一份溫暖。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婦聯主席葉順興

以下為原文(有刪改,原標題為《學習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産黨的百年征程及十八大以來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不僅歸納整理出中國共産黨百年奮鬥的重大經驗和歷史意義,更是對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給予重要啟示,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有著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回顧過去百年黨史,中國共産黨先後通過三份“歷史決議”,每份“決議”均是在重大時刻總結歷史經驗,承前啟後帶領中國踏上新征程,意義非凡。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重視對歷史的學習和對歷史經驗的總結與運用,從中找到前進的正確方向和道路,是中國共産黨一直以來的優良傳統。

從《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中可以看到,中國共産黨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懈奮鬥,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四個時期均取得驕人成績,迎來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也非常關注香港的穩定和發展。會議公報指出,在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上,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推動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為推進依法治港治澳、促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打下了堅實基礎。

自香港回歸祖國後,在黨的堅強領導和全力支援下,香港克服了無數的挑戰和困難,取得了傲人的成績和地位。近兩年香港社會發生黑暴事件,被陰霾籠罩,中央殷切關懷,果斷採取相關措施,制定並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幫助香港止暴制亂、恢復穩定。中央在謀劃未來發展的路上,也高度重視香港穩定與繁榮,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十四五”規劃、“前海方案”、債券通“南向通”等利好政策,均是中央為香港提升競爭力、走出經濟困局提供的機遇和動力。

風雨過後,必有彩虹;黑夜過後,定是艷陽天。經歷黑暴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動蕩後,香港已逐漸重回正軌,本人定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幫助香港青年重拾愛國情懷,投身祖國復興偉業;動員組織婦女力量更好參與香港社會建設,幫助家庭修補裂痕,重新建設和諧共融的家庭生活。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令香港社會多添一份關懷和溫暖。

胸懷韆鞦偉業,百年僅是序章。中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局勢。近年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僅炒作抹黑我國的民主、人權狀況,損害我國聲譽,還公然實施所謂“經濟制裁”,無理封殺我國企業,並加徵嚴苛貿易稅,企圖阻撓我國發展進步。未來,我國所面對的形勢可能更複雜,因此我們必須在此重大歷史關頭總結好經驗、團結好各界,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去,共同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注: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推薦閱讀:

張永達:發揮青年優勢 全力推進香港邁向新臺階|越百年 向復興06

胡衛:從新型政黨制度的視角讀懂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 |越百年 向復興05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