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達:發揮青年優勢 全力推進香港邁向新臺階|越百年 向復興06

發佈時間: 2021-11-19 14:0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張永達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編者按】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所有的中華兒女都應該跟著黨走,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在各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之際,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副主席張永達在中國網《越百年 向復興——各界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欄目撰文,分享了他的體會。張永達表示,做為香港青年中的一分子,要堅決維護黨中央對香港的領導,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緊隨國家的發展步伐,找好自身定位,發揮各自角色優勢,全力推進香港發展邁向新臺階。

圖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副主席張永達在“支援完善香港選舉制度 落實‘愛國者治港’”活動中與群眾互動。

以下為原文(有刪改):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中國共産黨建黨百年以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勇前進。我們有著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發展效率,實事求是,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研究與解決問題,以人民為中心,誠心誠意把廣大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做為奮鬥目標,堅持獨立自主,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努力奮鬥。

今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註定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史上佔據重要的一頁。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對黨成立百年來取得的成就與歷史經驗進行了全面總結,會議充分肯定了黨從根本上改變了近代以後中華民族的前途與命運,開闢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在面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疫情的影響之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彰顯出了它獨特的優勢。

在“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理論創新,堅持獨立自主,堅持中國道路,堅持胸懷天下,堅持開拓創新,堅持敢於鬥爭,堅持統一戰線,堅持自我革命”的十個堅持上總結了黨百年奮鬥的寶貴歷史經驗,同時為我們國家發展提出了指引。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的心願。

此次會議,我們也看到了黨中央對香港同胞的重視。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為香港局勢由亂到治打下基礎,引導香港社會踏上正確的道路,更確保了香港在“一國兩制”基本國策下行穩致遠。

中華青年一直有著強烈的家國情懷,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看到祖國發展的美好前景,真切感受了內地與香港的緊密聯繫。“愛國者治港”為廣大青年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空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實現自身新發展提供了平臺和機遇。做為香港青年中的一分子,我們要堅決維護黨中央對香港的領導,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推動香港緊隨國家的發展步伐,找好自身定位,發揮各自角色優勢,在服務國家、服務香港的過程中,成就人生夢想,成為香港未來建設的生力軍,全力推進香港發展邁向新臺階。

明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我們更應與祖國一起,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領會黨百年奮鬥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同時,抓住國家發展大機遇,加快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幹、勇毅前行,所有中華兒女都應該跟著黨走,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我們相信,香港的未來在黨和國家的帶領下一定會綻放更奪目的光彩,譜寫新的歷史篇章。

注:本文係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推薦閱讀:胡衛:從新型政黨制度的視角讀懂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 |越百年 向復興05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