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盾牌”熱血鑄就 北京納通集團抗擊疫情紀實

發佈時間: 2020-07-23 16:5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段啟明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助力全球抗疫,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2020年3月26日,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專訪時説,目前,中國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從暴發期進入康復期,但境外正進入全面暴發期,疫情進入了全球大流行狀態。

當時疫情已經在全球傳播蔓延,醫療防疫物資是保障安全的必需品。同一個世界,同一場戰疫——一段時間以來,一件件防疫物資源源不斷從中國發往海外,不論出口還是捐贈,無不把溫暖及時送到有需要的地方。中國以跨越國界的愛心與行動,回饋著“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深情厚誼,表達著“和衷共濟、四海一家”的天下情懷。

2020年6月7日,國新辦發佈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行動》白皮書,專門指出中國有序開展防疫物資出口。中國在滿足國內疫情防控需要的基礎上,想方設法為各國採購防疫物資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便利,保質保量向國際社會提供抗擊疫情急需的防疫物資。3月1日至5月31日,中國向200個國家和地區出口防疫物資,其中,口罩706億隻,有力支援了相關國家疫情防控。這其中就有納通的一份貢獻!

納通口罩生産堅持高標準、高品質,口罩的品質和品牌受到了國內外的廣泛認可和好評。在全球戰疫的關鍵時刻,納通應國際上的緊急需求把口罩出口海外,在助力全球抗疫中發揮重要作用,為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貢獻一份力量。

救疫如救火,應一些國家防疫緊急需求,納通口罩銷往歐盟多個國家和地區,緩解了很多國家的燃眉之急。3月份歐洲新冠疫情大爆發,法國急需防疫物品。法國大使在中國協同法國衛生部購買口罩,參觀納通口罩生産線後,對納通的生産和品質控制十分認可。經過半個多月的洽談,4月份正式簽訂了醫用外科、醫用N95等口罩的供貨合同,3個月完成訂單。

德國疫情爆發之後,納通第一時間將口罩運抵集團在德國的子公司所在城市圖特林根,支援當地及周邊地州的抗疫工作,受到當地歡迎和好評。同時,納通與多個國家達成合作,將共同開展防疫用品生産工作。

商務部部長鍾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全球疫情暴發以來,中國已經向199個國家和地區出口了大量防疫物資,為全球應對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體現了中國的大國擔當,體現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納通捐贈口罩助力全球抗疫

同舟共濟捐口罩,危難時刻見真情。納通通過國際儒學聯合會、白求恩基金會、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等多種渠道捐贈海外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計170多萬隻口罩。

納通相關負責人表示,自2月7日正式投産至3月24日湖北解封,這期間所生産的口罩均由政府統一調配後投放市場,在超市、藥店、中石化加油站等上櫃銷售,所獲盈餘,納通全部以口罩形式捐贈社會各界。截至七月份,納通累計捐贈口罩820余萬隻。

納通人以實際行動助力全球抗疫,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展示了中國民營企業的良好形象。

助力北京打贏 “新發地疫情”阻擊戰

6月11日,在連續50多天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後,北京新發地出現新的本地確診病例。與民眾日常生活密切相關的“新發地”,一夜之間變成了“新的疫情暴發地”,不僅北京近兩個月的“零感染”紀錄被打破,首都也進入了“非常時期”,局部區域甚至啟動了“戰時機制”, 北京市迅即啟動應急機制,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全力以赴,分秒必爭,與病毒賽跑,主動出擊,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硬仗”。

6月11日至20日,10天之內北京新增確診病例227例,牽動著每個人緊張的神經。

北京防控升級,醫務人員再次逆行!在北京30多度高溫酷暑下,一處處核酸檢測採樣點裏,再次逆行的醫務人員身穿防護服“全副武裝”,在烈日驕陽下堅守崗位。由於身穿防護服,在工作時間裏,醫護人員都不敢喝水和上廁所。一些輪班下來的醫護人員,臉上被悶的通紅留下深深的印痕,脫下的防護服裏滿是汗水。為了打贏這場硬仗,她(他)們付出了太多身體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壓力,讓人深感心疼和敬佩。

趙毅武委員看到一線核酸檢測人員的艱難處境,主動聯繫市衛健委,捐贈26.5萬隻納通神盾醫用防護N95口罩,提供給核酸檢測人員佩戴。

直至今天,納通人依舊奮戰在抗擊疫情、復工復産的第一線。

(通訊員:段啟明,全國政協辦公廳處長)

<  1  2  3  4  5  6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