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10.17)

發佈時間: 2019-10-18 13: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江虹霖
歷史上的今天

國務院決定從2014年起,將每年10月17日設立為“扶貧日”。設立“扶貧日”是繼續向貧困宣戰的一個重要的舉措,也是廣泛動員社會各方面力量參與扶貧開發的一項重要的制度安排。


今日政協 | 必讀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經濟社會理事會主席張慶黎在機關聽取理事會代表團赴羅馬尼亞出席經濟社會理事會和類似組織國際協會大會並訪問法國情況的彙報。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尚福林在機關主持召開主任務虛會議,研究委員會2020年重點協商議題。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舉行專題座談會等。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吉林長春以“中國近現代政黨制度發展之路”為題作專題報告。

民進中央—中科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建設創新型國家”專題座談會在京舉行。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中國光彩會、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京舉辦習近平總書記給“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受表彰民營企業家重要回信一週年座談會。

“全國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巡迴演講活動(山東站)”以視頻會議形式在濟南舉行,這是由全國總工會帶隊的第二組巡迴演講活動。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北京市政協召開主席會議,圍繞“以建設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為核心,努力將懷柔科學城建成世界級原始創新承載區”協商議政。

湖南省政協圍繞“政協委員助推産業扶貧情況”“雙助雙行動”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調研。

西藏自治區政協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新時代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意見》,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近日,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帶隊在淳安開展“特別生態功能區建設”專項民主監督。

福建省泉州市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召開“在鄉村振興中加強傳統村落文化遺産保護利用”對口協商座談會。


推薦閱讀:

脫貧攻堅路上的民企步伐

習近平總書記給“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受表彰民營企業家重要回信一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