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協常委會召開會議 聚焦深化“吹哨報到”改革

發佈時間: 2019-09-11 09:09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江虹霖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9月11日訊(記者 江虹霖)9月10日,北京市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一次會議召開。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並講話。

北京市政協常委會會議現場

本次會議圍繞“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進一步深化‘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主題協商議政。這是《北京市政協2019年協商工作計劃》中的一項重點協商議題。會議邀請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作專題報告。

吉林指出,要深刻認識凝聚共識是新時代人民政協的重要職能,切實把凝聚共識作為履職中心環節確立起來。他強調,市委連續兩年把“吹哨報到”作為“一號改革課題”,充分説明其重要性。市政協要深度參與“吹哨報到”改革,凝聚全社會理解、支援、推動這項改革的共識。要積極協助推進基層議事協商制度化規範化,委員要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貢獻力量。

會議聽取了關於《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進一步深化“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改革的意見建議》的説明,審議通過了《政協北京市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和《政協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撤銷戴自更委員資格的決定》。

會上,委員們分別圍繞“深化黨建引領”“深化社區治理”“深化街道(鄉鎮)體制改革”“深化受理市民訴求、解決群眾身邊的問題工作機制”開展小組討論。張革、常紅岩、劉學俊、陳濤、周繼東、董明慧作大會發言。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楊藝文、牛青山、林撫生、于魯明、劉忠范、陳軍、燕瑛,秘書長嚴力強出席。部分常委通過遠端視頻系統參會,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市政協委員、街道鄉鎮負責同志列席,“模擬政協”實踐活動師生代表到會觀摩。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農工黨中央:構建健康大數據管理體系 加強邊疆地區慢性病防控

提案選編 | 農工黨中央:整合地表水監測行業標準 構建水質水量監測數據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