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臨滄市政協召開全市民營經濟發展界別協商會

發佈時間: 2019-07-25 09: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羅應華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國網訊 據雲南省政協網站消息,近日,臨滄市政協召開全市民營經濟發展界別協商會,對改善民營經濟發展環境情況、貫徹落實民營經濟發展政策落實情況、金融支援和服務民營經濟發展情況、優化營商環境情況、當前民營企業生産經營面臨的困難問題及下步工作意見建議進行界別協商。

會上,臨滄市工信局通報了全市民營經濟發展情況,參加會議的部分工商聯界別、經濟界別市政協委員和市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工作領導小組部分成員單位面對面進行了協商發言,市政協秘書長王君同志作了總結講話。與會人員圍繞議題協商議政,既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意見建議,又充分進行了交流,深化了認識,凝聚了共識,為促進市委有關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貢獻了政協的智慧和力量。

通過協商建言,會議形成了以下共識:一是要繼續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深入建言資政。要切實提高對營造良好營商環境重要性的認識,進一步增強履職盡責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推動全市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開展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二是要積極助力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發揮政協組織優勢及委員聯繫界別群眾的紐帶作用,進一步深化對政商關係規律的認識,對構建新型政商關係的難點,要及時摸清情況,深入調研分析,提出有操作性的意見建議,積極協助黨委政府破解難題。三是要更加重視關注民營企業成長。要充分發揮政協聯繫面廣、代表性強的優勢,積極引導參加政協各黨派團體和工商聯以及企業家委員,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深入宣傳解讀黨和政府鼓勵支援民營經濟發展的決心舉措,營造支援企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切實增強企業發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