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市政協助力嘉陵江綠色生態經濟走廊建設

發佈時間: 2019-07-24 10:22 | 來源: 四川政協報 | 作者: 祝繼平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堅持生態保護優先,以‘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為導向,做好嘉陵江南充段綠色生態經濟走廊建設,進一步助推鄉村振興。”近日,四川省南充市政協專題協商嘉陵江南充段綠色生態經濟走廊建設,市政協主席吳小可的建言,得到了與會人員的共鳴。

為進一步助力嘉陵江南充段綠色生態經濟走廊建設,南充市政協將其列入2019年度協商計劃,並於6月3日至6日組織委員和相關部門開展專題視察調研。調研中,委員們梳理出多規銜接不暢通、資源利用不盡合理、建設投入仍顯不足、生態建設用地緊張、嘉陵江生態環境依然不容樂觀等問題。

對此,委員們認為,政府應抓好飲用水源保護區規範化建設,加大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力度,加強工業污染源污染控制,繼續完善沿江路網建設,改善航道條件等基礎建設來推進嘉陵江生態屏障建設。

此外,委員們還建議: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準、高點定位”要求,不斷完善綠色生態走廊建設總體規劃,力爭將嘉陵江綠色生態屏障建設納入國家戰略層面規劃;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將現代農業産業、鄉村旅遊、嘉陵江文化與沿江特色小鎮、最美村落建設有機結合;因地制宜發展綠色生態經濟,深度挖掘三國文化、紅色文化等旅遊資源,帶動旅遊等服務業提檔升級,將嘉陵江南充段綠色生態經濟走廊建設成為縣域經濟發展樣板帶。

南充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表示,將認真吸納委員們的諍言良策,積極轉化協商成果,共同推動南充生態經濟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