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浙江宣講報告會

發佈時間: 2019-07-24 08:58 | 來源: 人民政協報 | 作者: 李宏 | 責任編輯:

本報訊(記者李宏)7月23日,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赴浙江宣講報告會舉行。

開展宣講活動是十三屆全國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項積極探索,也是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實現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展示新時代人民政協新面貌新氣象的履職新平臺。按照全國政協慶祝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系列活動總體部署,全國政協辦公廳組建若干宣講團赴各省區市政協開展宣講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宣講團成員淩友詩、駱沙鳴分別以《從法統與道統談祖國統一與民族復興》和《新時代政協委員要為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積極作為》為題,深入宣講解讀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並結合自身研究和履職實踐,生動詮釋“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這一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提出政協委員要在兩岸和平統一、交流交融中發揮解疑釋惑、化解矛盾、正面引領、凝心聚力的積極作用,團結聯繫更多人參與到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中來,在新時代攜手同心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篇章。宣講團成員還和與會同志進行了互動交流。

浙江省政協副主席孫景淼主持宣講報告會。他表示,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要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發揮人民政協統一戰線組織團結聯誼功能,積極開展同台灣同胞和各界人士的聯誼交流,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貢獻智慧和力量。

報告會採用遠端視頻宣講形式,設1個主會場和100余個分會場,5800人同時參加。浙江省政協主席會議成員,部分在杭住浙全國政協委員,在杭省政協委員,省級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部分省政協機關幹部,省政協應用型智庫專家代表,省委第5巡迴指導組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宣講活動。市縣政協主席會議成員,住當地省政協委員,市縣政協委員代表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市縣政協機關幹部等在分會場參加遠端視頻宣講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