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9月舉辦 傳承促進中醫藥文化發展

發佈時間: 2019-07-09 18:47 |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張曉曦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中新社北京7月6日電 (記者 張曉曦)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新聞發佈會6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介紹,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將於9月20日至23日在河北邢臺內丘舉辦,以“再現扁鵲精神,堅定中醫信仰,凝聚文化力量,助推産業發展”為主題,打造平臺,傳承促進中醫藥文化發展。

發佈會上,中醫藥文化大會執行主席劉峻傑表示,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嘉賓陣容跨界整合力度大。大會已組織多批專家、企業家前往邢臺市和內丘縣考察,幫助當地做好中醫藥文化産業發展思路,參與打造一批永久性文化産業項目;同時,將通過大會平臺開展招商引資活動,促進一些産業項目落地。

中國藥膳研究會會長楊銳指出,中醫藥在數千年的傳承、創新、發展中,蘊含著深厚的文化積澱。通過前兩屆的打造,中醫藥文化大會正在成為文化建設領域的一個新興品牌。擦亮、光大這塊品牌,將進一步發揮中華文化軟實力的優勢。

九三學社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徐國權致辭説,中醫藥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文化載體之一,在世界文化海洋中獨一無二。大力發展中醫藥文化事業,就是建立文化自信,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文化。面對中醫藥發展這一宏大課題,希望借助中醫藥文化大會的平臺,跨黨派、跨行業、動員更大的社會力量,共同推動中醫藥事業繁榮發展。

據悉,中醫藥文化大會已成功舉辦兩屆。首屆大會于2017年12月在深圳市召開;第二屆于2018年10月在江西撫州舉辦。第三屆中醫藥文化大會將於扁鵲的行醫聖地河北邢臺內丘舉辦,屆時將有各界代表800余人參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