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紅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談會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19-06-30 16:5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北京6月30日訊 由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共黨史教研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光明日報社理論部、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中共嘉興市委、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産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弘揚紅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談會在中共中央黨校育園樓召開。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出席座談會。

“弘揚紅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談會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上海黨的一大會址、嘉興南湖紅船是我們黨夢想起航的地方。我們黨從這裡誕生,從這裡出征,從這裡走向全國執政。這裡是我們黨的根脈。”“紅船精神”承載了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國共産黨的根脈所在。         

中國共産黨人走過了近百年的光輝歲月,回顧建黨歷程,重溫入黨誓詞,宣誓政治信念,召開“弘揚紅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座談會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獻禮,向建黨98年獻禮。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何毅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察委員會主任任振鶴,《求是》雜誌社原社長李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院務委員會委員陳晉、張樹軍,浙江省嘉興市委書記張兵,北京非物質文化遺産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陳四光等同志分別發言。會議由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副校(院)長謝春濤主持。

與會者認真學習

與會代表認真學習“紅船精神”,代表們認為,九十八年前,一群有識之士秉持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會聚在浙江嘉興南湖的紅船上。就在這裡,中國共産黨通過了自己的第一個綱領、第一個決議,宣示我們黨“承認蘇維埃管理制度,把工農勞動者和士兵組織起來,並承認黨的根本政治目的是實行社會革命”,強調“我們應始終站在完全獨立的立場上,只維護無産階級的利益”。這艘小小的紅船見證了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孕育了中國共産黨建黨偉業所蘊含的偉大革命精神,即“紅船精神”。    

“紅船精神”激發了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懷和民族自信,自信讓中國人民的愛國情懷更超越,讓中國人民的愛國行動更豪邁。堅定“四個自信”,無論身處何地,都要葆有高度的民族認同感和自豪感。

“紅船精神”為中國人民提供了精神食糧,引領中國人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現在的美好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來之不易,要懂得珍惜,我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而努力奮進。

在“紅船精神”的激勵和鼓舞下,我們黨一直走在時代的前列,引領了中國的航向。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完成了中華民族有史以來最為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為當代中國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實現了中華民族由近代不斷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持續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飛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民共同富裕提供了先進的社會制度保證。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作為一名中國共産黨黨員、作為一名中國公民,我們必須毫不動搖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闢出來的正確道路,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與會代表認為,中國人民應該萬眾一心,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永不言棄的工作作風,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向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目標,奮勇前進。

原國家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浙江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來穎傑也出席座談會,還有專家、學者、媒體80余人出席會議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讓村寶寶也能享受“城會玩”的待遇?看看致公黨中央這提案
  提案選編 |民進中央:優化補貼政策 推動通用航空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