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秘書長王樹山一行到省民主黨派大樓走訪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6-26 11:03 | 來源: 河南省政協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6月24日下午,受劉偉主席所托,河南省政協秘書長王樹山帶隊走訪省民主黨派大樓,逐家看望河南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連線關幹部,並召開座談會,通報河南省政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況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就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徵求意見建議,強調要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指引,鞏固好和發展好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獻禮。河南省政協副秘書長唐玉宏,辦公廳副主任拜玉堂、王守振參加走訪調研。

座談會上,王樹山首先通報了省政協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況。他指出,在河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各項工作紮實開展、有序推進、成效明顯。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開展深入學習研討,及時抓好習近平總書記最新講話精神和汪洋主席有關要求的傳達學習。圍繞推動省委《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實施意見》落實情況,開展覆蓋全省市縣政協的調研活動,形成專題報告上報省委。制定《汪洋主席調研指導省政協機關工作有關要求的任務分解方案》,分6個專題,組織開展調查研究,抓好汪洋主席在河南調研時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二是強化委員履職管理。建立省政協黨組成員聯繫界別、黨員委員聯繫黨外委員、黨員領導幹部與黨外代表人士聯誼交友等制度,實現委員聯繫的全覆蓋。加強委員履職的管理、服務、培訓、協調,充分發揮委員主體作用,邀請更多委員參加省政協組織的視察調研、民主監督等各項履職活動,為委員履職創造更多機會。三是加強機關自身建設。繼續推進“三個一流、四個之家”建設,推動省政協各項工作提質增效。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增強“四個一線”意識,嚴明工作紀律,推動政協機關幹部緊起來、嚴起來、動起來。抓好省政協機關大院除險加固改造工程,確保按計劃完工投入使用。

就開展2019年下半年工作,王樹山指出,省政協將繼續做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學習研討工作,推動將市縣黨委抓政協黨建工作情況納入年度綜合考核,爭取在政協黨建上有新突破。切實抓好人民政協成立70週年系列慶祝活動。

民革省委專職副主委兼辦公室主任呂心陽、民盟省委秘書長姚中有、民建省委副巡視員兼辦公室主任李峰、九三學社省委秘書長王治華、農工黨省委專職副主委花亞偉、民進省委秘書長李遠、致公黨省委副主委司富春、省工商聯秘書長馬躍峰分別發言,對王樹山秘書長到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連線關走訪、通報工作情況表示感謝,並就進一步加強省政協與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之間的聯繫交流、為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到基層調研提供幫助、更好發揮委員主體作用等提出意見建議。

在聽了大家的發言後,王樹山對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長期以來對省政協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他強調,河南省政協辦公廳要對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進行認真梳理,逐項研究,細化措施,抓好落實,並將落實情況及時向省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進行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