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立群帶隊圍繞“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赴焦作、濟源開展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6-24 10:15 | 來源: 河南省政協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6月20日—21日,河南省政協副主席龔立群帶領省政協經濟委員會、河南省直有關部門、部分省政協委員,圍繞“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赴焦作、濟源進行調研。河南省政協副秘書長張廣東,經濟委員會主任孫新雷,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武衛東、高明禮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後到濟源市豫光金鉛集團、清水源科技、王屋奈米科技、中原雲工、金馬能源、中原特鋼、濟源鋼鐵集團,焦作市星凱電氣、千年冷凍設備、中原工業設計城、科瑞森重裝等製造業企業、工業園區和工業雲平臺實地調研考察,深入了解企業研發創新、智慧化水準、人才培養引進等情況,詳細察看工業園區、服務平臺的建設經營狀況、運維服務水準等情況,認真聽取企業反映的困難問題和提出的意見建議。

龔立群對兩市企業在智慧化改造、創新研發成果、服務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當前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已經密不可分,企業的服務能力和水準,已經成為製造業企業重要的核心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的關鍵。企業要聚焦自身優勢,豐富産品結構、拉長産業鏈條,向服務業延伸産業鏈,不斷提升企業服務收入在整個生産、經營中的佔比,加快製造業的服務化轉型;要充分運用網際網路、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新一代資訊技術,加快智慧化改造步伐,提升服務能力水準,在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中奠定新優勢;要積極利用工業雲服務平臺、工業設計平臺、第三方資金託管服務平臺等新型服務模式,加速高新科技製造企業發展壯大,加快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發展取得突破。他強調,各地要通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紮實開展,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製造業發展的系列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狠抓落實、務實奮進,在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絢麗新篇章、推動中部地區崛起中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