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鄂湘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湖南調研

發佈時間: 2019-06-20 13:3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周福志 | 責任編輯: 張正朋

6月12日至14日,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率調研組赴湖南省,就“當前經濟形勢與對策”、“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和“完善法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等課題開展調研。民革中央副主席、湖南省副省長、民革湖南省委會主委何報翔,民革中央副主席張伯軍,民革中央副主席田紅旗等陪同調研。

在湘期間,中共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會見了調研組一行。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黃關春等陪同會見或參加調研。

“當前經濟形勢與對策”調研座談會現場

13日上午,“當前經濟形勢與對策”調研座談會在長沙舉行。湖南省副省長吳桂英介紹了湖南省經濟發展情況。相關部門負責人、企業家代表結合各自實際,重點圍繞內外部環境變化帶來的風險與挑戰、加快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等問題提出建議。

萬鄂湘講話

萬鄂湘高度評價了與會者的發言,並對湖南省近年來經濟工作的成績亮點和創新探索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湖南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找準優勢,提振信心,搶抓國家推動中部地區崛起等戰略機遇,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品質發展。此次座談會,是民革中央在前期調研座談基礎上,為參加接下來關於我國當前經濟形勢的高層協商做進一步準備。調研組將認真梳理大家的意見建議,力爭提出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議,為推動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調研座談會現場

13日下午,在“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調研座談會上,吳桂英介紹了湖南省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情況。湖南省中醫藥管理局負責人,湖南省藥企代表、中醫專家、民革醫藥界代表,圍繞“中西醫並重”落實、中醫藥治理體系、人才培養、發揮中醫優勢治療某種特定疾病等問題談了意見建議。

“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調研座談會後,萬鄂湘與與會者交流

“湖南是我們系列調研的第十站,越調研越有信心!”萬鄂湘指出,今年以來,民革中央圍繞中醫藥事業保護、傳承與發展課題已開展多次調研,形成的調研報告得到了中共中央領導的高度重視,有關意見建議正在推進落實。湖南中醫藥歷史悠久,底蘊深厚,近年來通過積極打造中醫藥強省,從頂層設計到實踐創新進行了大量有益探索,中醫藥事業傳承發展成績顯著。民革中央將繼續深化調研,推動構建符合中醫藥發展規律的治理體系,完善中醫藥療效評價體系,讓更多人通過真療效來真信中醫,更好地發揮中醫藥在健康中國建設、助力脫貧攻堅、傳播中華文化等領域的作用。

調研組考察長沙貨運北站中歐班列長沙海關查驗區

調研組考察湖南省跨境電商生態産業園

14日上午,調研組一行赴長沙金霞經濟開發區,實地考察了長沙貨運北站中歐班列長沙海關查驗區、湖南省跨境電商生態産業園、長沙新港等地,了解經濟發展環境和企業運作狀況。“What do you think of Changsha’s government service?”在一家合資企業內,萬鄂湘還與外籍負責人用英語問答起來。

“完善法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調研座談會現場

“營商環境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企業家可以多‘挑刺’。”在隨後舉行的“完善法治建設,優化營商環境”調研座談會上,調研組與湖南省、長沙市及開福區、金霞經濟開發區相關負責同志和企業家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萬鄂湘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及長沙市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進行的有益探索,併為開福區堅持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週到、説到做到的“全過程保姆式服務”點讚。他希望湖南省及長沙市緊扣營商環境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目標,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立足中部、放眼國際、對標一流,積極打造內陸開放高地和營商環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