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畢節市政協主席楊宏遠蹲點調研脫貧攻堅工作

發佈時間: 2019-06-11 14:16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肖昌元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中國網訊  近日,貴州省畢節市政協主席楊宏遠到脫貧攻堅幫扶聯繫點納雍縣左鳩戛鄉蹲點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楊宏遠強調左鳩戛鄉脫貧攻堅工作要補短板、攻難點,強基礎、保品質,以脫貧攻堅工作的成效作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落腳點。

楊宏遠先後到興文村隨機抽查並到貧困戶家中了解情況,到興文村早實核桃育苗基地,實地查看核桃苗長勢;到興文村新建辦公樓施工點,查看工程進度和品質;到興文村的山頭地塊,就規模化發展産業進行調研,實地查看興文村村容村貌情況和新建衛生院選址工價,隨機抽查了貧困戶建檔立卡情況,並與鄉村幹部、發改和林業部門技術人員座談。楊宏遠表示,要精準施策,加大幫扶力度,按照“兩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確保貧困戶按時脫貧;按照“産業生態化,生態産業化”的思路,走一條核桃+的産業發展路徑,找準産業發展方向;加強鄉村環境整治,樹立乾淨、整潔、有序的鄉村形象;貧困戶建檔立卡檔案資料要做到齊全、規範、有序。並協調解決近70萬元資金,用於興文村陣地建設、供水設施、庭園硬化綠化美化、連戶路建設、産業發展及維俊小學辦公設備。

楊宏遠還在全鄉幹部職工大會上隨機對住村幹部、鄉幹部、村兩委幹部提問對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八要素”“兩不愁三保障”“兩免一補”等脫貧攻堅有關知識掌握情況,並指出左鳩戛鄉在脫貧攻堅有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問題,要求全鄉幹部職工務必深化思想認識,增強緊迫感、使命感;強化責任擔當,主動作為,充分發動群眾自我改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紮實做到補短板、攻難點,強基礎、保品質,在精準識別、找準貧困原因,精準施策、找準發展方向,精準幫扶、找準幫扶措施上下功夫;加強組織領導,統一指揮、分工協作、挂圖作戰、對標對表、靈活機動、交替跟進、包保到人、全面推進,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確保左鳩戛鄉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作者:肖昌元 圖/文 貴州省畢節市政協辦公室)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讓村寶寶也能享受“城會玩”的待遇?看看致公黨中央這提案
  提案選編 |民進中央:優化補貼政策 推動通用航空業發展
  深圳文博會架起“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橋梁  斯達高向世界展示中國陶藝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