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 (5.24)

發佈時間: 2019-05-24 16: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盧佳靜 | 責任編輯: 盧佳靜
歷史上的今天

北京首批國恥紀念地標誌碑揭幕

1997年5月24日,北京第一批愛國主義教育紀念地暨國恥紀念地標誌碑揭幕儀式在天壇公園“侵華日軍細菌部隊遺址”舉行。

今日政協·必讀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完善非營利性和營利性分類管理制度實施差別化扶持政策引導民辦教育發展”調研組23日在安徽合肥召開調研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並講話。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于22日至23日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辜勝阻出席會議並講話。

為配合5月24日召開的全國政協“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雙週協商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分別於4月9日至15日赴山東、江蘇,5月16日赴河北滄州進行調研,為更好保護傳承利用大運河文化,增強大運河生命影響力,推動大運河沿線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全國政協書畫室主任會議23日在全國政協機關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政協書畫室主任馬飚出席並主持會議。會議宣讀了全國政協書畫室組成人員名單,聽取了書畫室2018年工作完成情況及2019年工作計劃,深入探討了2019年計劃事項,就如何使書畫室與時俱進、創造性地發揮作用提出了建設性意見。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

近日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亮點頗多,開展座談會,召開學習會等。

天津市政協和各民主黨派圍繞大運河文化保護傳承利用工作開展調研,建言出力。民革天津市委會建議,把大運河文化産業帶的規劃開發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國家戰略,站在生態文化建設、綠色發展戰略的高度,致力於恢復運河的物質承載基礎。

民建中央副主席張少琴一行日前到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走訪,與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李靜海等就民建中央重點專題“健全和完善科技創新管理機制,促進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舉行了座談。

農工黨高端人才組團支援海南自貿區(港)建設行動啟動暨簽約儀式23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出席並講話。中共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向來賓致辭,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彭金輝主持活動儀式。

致公黨中央近日召開“加強水生態環境保護”專題座談會,來自致公黨中央生態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和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的專家們圍繞水體生態評價標準、水環境治理、水體隱形污染、城市水環境智慧監管、北方地區河道生態化整治等方面建言。

各地政協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貴州省政協副主席陳堅率省政協民宗委及相關單位負責人赴道真縣,調研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

江蘇省政協舉行第九期江蘇政協講壇。本期講壇邀請中國工程院原副院長鄔賀銓院士作“5G與人工智慧的發展和應用”專題講座。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利用在北京開會之餘,率調研組一行來到北京師範大學,就中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問題,與心理教育專家座談交流。

陜西省政協提案委員會召開分黨組擴大會議。陜西省政協提案委分黨組書記、主任胡小平主持。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讓村寶寶也能享受“城會玩”的待遇?看看致公黨中央這提案
  提案選編 |民進中央:優化補貼政策 推動通用航空業發展
  深圳文博會架起“一帶一路”文化交流橋梁  斯達高向世界展示中國陶藝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