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4.12)

發佈時間: 2019-04-15 14:55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耿鑫 | 責任編輯: 耿鑫
歷史上的今天
中國開始推行九年制義務教育 

1986年4月12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通過並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同年7月1日施行。中國開始推行九年制義務教育。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教育立法,標誌中國已確立義務教育制度。本世紀初,中國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目標,解決了適齡兒童少年“有學上”的問題。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推進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調研組在山東省調研。考察戴村壩、荊門閘等運河遺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克羅埃西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陪同下,來到克羅埃西亞南部的佩列沙茨半島,考察中國企業中標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橋項目。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在臺盟中央機關會見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一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參加會見。 

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主任尚福林率領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調研組赴廣西壯族自治區,圍繞“優化金融生態暢通製造業融資渠道”開展調研。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臺僑委副主任,致公黨中央副主席閆小培率致公黨中央海聯會調研組赴福建開展“加強對外投資引導,深化‘一帶一路’旅遊合作與人文交流”專題調研。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福建省委會主委薛衛民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交流。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近日亮點頗多,召開黨務工作會議等。 

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在民建中央機關會見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一行。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李世傑,中共天津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高樹彬、唐瑞生等參加會見。 

民進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在民進中央機關會見來訪的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劉曉冰一行。民進中央參政議政部副部長黎曉英、姜其和參加會見。 

農工黨廣西區委會2019年全區黨務工作會議在南寧召開。農工黨廣西區委會主委蔣和生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會專職副主委何玉庭主持會議,區委會副主委劉翔、覃建寧、何敏出席會議。 

日前,致公黨福建省委會赴廈門市致公美亞參政議政基地開展走訪調研活動,全面了解基地建設情況,助力參政議政工作廣度深度不斷擴展。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北京市政協圍繞“加強老城保護與有機更新,優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主題召開市民座談會,傾聽衚同老街坊訴求。 

上海市政協對外友好委、經濟委,以及對外友好界、科學技術界、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圍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聚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推動‘一帶一路’生態文化和G60科創走廊建設”的主題,聯合開展視察活動。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出席。 

山東省政協副主席趙家軍帶領部分委員、專家赴淄博、威海兩市,圍繞“因地制宜加快‘特色小鎮’建設”開展調研。 

江蘇省政協召開首次網路議政遠端協商會暨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圍繞大力促進創業就業開展協商討論。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王惠敏率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赴龍岩、漳州、莆田三地,開展“促進我省台灣農民創業園建設發展”對口協商課題調研。 

安徽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肖超英出席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中央及省委農村工作會議精神,通報了省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2019年工作計劃。 

陜西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與西安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組織部分省、市政協委員,教育專家組成聯合調研組,就“推進我省國際教育發展”在西安、寶雞兩市進行專題調研。省政協副秘書長黃讚、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張雷參與部分調研。

推薦閱讀:

駐村第一書記在北京農業嘉年華上講致富經

落實政協建議 江西高安大力引進高端人才

北京王府醫院安寧療護病房啟動 安寧療護在民營醫院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