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醫院安寧療護病房啟動 安寧療護在民營醫院大有可為

發佈時間: 2019-04-15 11:20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和海佳

中國網北京4月15日電“在當前公立醫院不能完全滿足社會需求的情況下,國家需要更多的民營資本進入到國家醫療體系中,從而幫助更多醫療條件欠佳地區的患者,幫助他們解決疾病救治需求。這是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在今天舉行的北京王府中西醫結合醫院(以下簡稱:王府醫院)安寧療護病房啟動儀式上,北京法政集團董事長、王府醫院院長王廣發這番激情洋溢的講話感染了在場的所有醫護工作者。

北京王府中西醫結合醫院安寧療護病房正式揭牌啟動

第十一、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癌症基金會理事長趙平,中國中醫藥資訊學會會長吳剛,北京東方生命文化研究院院長陸莉娜等出席啟動儀式。

趙平強調,給那些在死亡線上痛苦煎熬的患者以安寧療護,既是一種人文的關懷,又是國之良策。安寧療護在全國民營醫院大有可為,王府醫院安寧療護病房的成立勢在必行。醫院就要尊重生命,以病人為中心,這是不可動搖的信念,我們要做安寧療護病房,就要做行業的標桿。

王廣發表示,北京王府中西醫結合醫院自2008年掛牌運營以來,逐漸探索出了一條將國家政策與民眾需求有機結合的創新發展之路。根據戰略部署,除了安寧療護體系建設之外,王府醫院還將繼續在雲醫精準執醫方面深入研究,讓經濟欠發達、公共醫療設施不完善區域的患者,享受到高端、優質醫療資源。

王廣發提到,在當前公立醫院不能完全滿足社會需求的情況下,國家需要更多的民營資本進入到國家醫療體系中,從而幫助更多醫療條件欠佳地區的患者,幫助他們解決疾病救治需求。這是我們肩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

據悉,為了更快地推進安寧療護事業發展,給予更多終末期患者生命全週期照護,提高生命末期患者的生存品質,體現人文關懷及患者至上的醫學本質,王府醫院建立了安寧療護病房,成為我國第一個由民營三甲綜合醫院設立的安寧療護病房。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安寧療護實踐指南(試行)》的要求,王府醫院安寧病房設有7張單間病床,與腫瘤科共同管理,科室擁有7名醫師(包括5名中醫,1名兼職疼痛醫師),15名護士,1名營養師,外聘1名心理師,1名藥劑師,引進社會工作者及志願者團隊。

在同期舉辦的北京安寧療護論壇上,北京抗癌協會癌症康復姑息治療委員會劉端祺教授,解放軍總醫院腫瘤內科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導師、北京抗癌協會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委會主任委員李小梅教授,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腫瘤康復專業委員會理事會唐麗麗副會長,北京協和醫學院研究生、《舒緩醫學》課程負責人寧曉紅教授,中國抗癌協會康復會副秘書長張宏艷教授,北京市海淀醫院腫瘤血液科主任醫師、腫瘤科碩士、從事腫瘤血液臨床33年的秦苑教授,北京大學首鋼醫院腫瘤科主任、安寧療護中心負責人、主任醫師、醫學碩士王德林教授等專家在學術論壇上發表重要講話。


推薦閱讀:

      提案選編 | 全國政協委員賀雲翱:設立“中國海洋文化節”助力海洋強國建設

      中央社院統戰高端智庫2019年度課題公開招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