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協(3.18)

發佈時間: 2019-03-18 16:51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李培剛 | 責任編輯: 李培剛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科學大會召開

1978年3月18日至31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隆重召開了全國科學大會。在大會開幕式上鄧小平作了重要講話。

鄧小平在這次大會的講話中明確指出“現代化的關鍵是科學技術現代化”,“知識分子是工人階級的一部分”,重申了“科學技術是生産力”這一馬克思主義基本觀點。

今日政協不可錯過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已經閉幕,在這次大會上很多政協委員積極履職,建言資政。

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丁佐宏表示最關心的社會問題是居民養老問題。他建議制定政策,嚴格區隔養老服務業用地與“養老地産”;鼓勵利用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建設養老機構;規費、水電、財稅、醫養結合、獎補等政策,對公辦、民營養老服務機構一視同仁;明確養老服務業是現代服務業的組成部分。

隨著我國城市化進程的快速推進,市場對建築用砂需求急劇增加,有序開採的河砂和品質達標的機制砂已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供需矛盾加劇,價格飛漲。在今年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顧明建議,應大力推進海砂淡化,緩解建築用砂供需矛盾。

在今年全國兩會上,全國政協委員、中科院地理資源所自然與文化遺産研究中心副主任閔慶文建議,要重視構架有中國特色的國家公園管理體制與管理模式。適當引進而不簡單照搬國外經驗,特別重視保障當地居民利益和保護優秀傳統文化。

民主黨派和人民團體亮點頗多,召開學習貫徹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等。

民盟江蘇省十二屆八次常委(擴大)會議在南京召開。江蘇省政協副主席、民盟江蘇省委主委胡剛到會講話。

民建中央副主席吳曉青主持召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水污染治理”座談會,深入研討我國水污染防治工作進展存在的問題及建議。生態環境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民建中央能源與資源環境委員會部分專家參會。

臺盟中央召開學習貫徹2019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出席並講話。蘇輝指出,2019年全國兩會是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對於明確新時代光榮使命、凝聚新時代奮鬥力量具有非常深遠的意義。

中國科協第九屆常委會國際合作與對外聯絡專委會第三次會議在中國科技會堂召開。束為、吳國雄等14位委員出席會議。會議由中國科協副主席、專委會主任施一公主持。

各地政協活動豐富,政協委員們認真履職盡責,助力各項事業發展。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尚斌義帶領市政協經濟委員會部分委員就“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加快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議題,赴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開展調研。

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住陜西全國政協委員回到西安。會議期間,住陜全國政協委員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打好脫貧攻堅戰、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向大會提交157件提案

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住新疆全國政協委員圓滿完成各項會議議程後,返回烏魯木齊。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期間,住疆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履行職責,共向大會提交100件提案。

赴京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住福建全國政協委員在圓滿完成大會各項議程後,返回福建。會議期間,住閩全國政協委員認真履職盡責共提交大會提案111件。

河南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偉主持召開河南省政協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河南、內蒙古、甘肅、福建代表團審議,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文藝界社科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河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和王國生書記講話要求,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遼寧省委召開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對標兩會部署的各項目標任務,進一步明確分工、落實責任,確保兩會精神在遼寧落實落地。遼寧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主持會議並講話,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講話。遼寧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夏德仁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提出貫徹落實意見。

浙江省政協傳達貫徹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會議暨2019年“浙江政協·崇學講壇”第一講在杭州召開。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並講話。

河北省政協召開十二屆九次常委會議重點調研和大會發言工作協調動員會。何必省政協副主席蘇銀增出席會議並講話。

深圳市政協2019年提案辦理工作培訓會議開班。深圳市政協副主席黃中偉作開班動員講話,要求準確把握新時代提案工作新形勢、新要求,推動提案工作提質增效。深圳市委組織部等78家單位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推薦閱讀: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專題

【微提案】胡劍江:建議在香港建立人工智慧的國際合作平臺

粵港澳旅遊未來還有新項目嗎?委員施維雄:可以試試“太空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