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第五期“德勝門大講堂”開講 聚焦“弘揚民族醫藥”

發佈時間: 2018-08-27 10:3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8月27日訊(記者 王靜)25日下午,以“弘揚民族醫藥保障人民健康”為主題的第五期“德勝門大講堂”在京舉辦,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出席活動。

全國工商聯醫藥業商會向廣大醫藥企業發起“守行規講誠信保品質”倡議

全國工商聯醫藥業商會常務副會長、葵花藥業董事長關彥斌圍繞“ 強化道德修養,築牢道德防線,做好良心藥企”作主旨演講。他認為,“強化道德修養,築牢道德防線,做好良心藥企”分量沉重,責任重大。“分量沉重”是因為近期醫藥行業再度成為民眾的焦點,尤其是“疫苗事件”使醫藥行業道德缺失現象成為萬夫所指,眾矢之的。責任重大,是作為醫藥行業商會而言,我們商會牽頭人在做好自己企業發展壯大之餘,給醫藥企業聯盟帶來的正能量、凝聚力遠遠不夠,任重而道遠。

醫藥行業是人命關天的特殊行業,其本質就是責任。因此,醫藥行業的從業者必須樹立三個敬畏。即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法律。從企業文化出發,把企業理念、精神、價值觀等用準確的條款確定出來,形成固定化的行為準則與標準,遵守執行。要不斷完善企業制度,落地企業制度,著重強化員工遵守醫藥職業道德,著力培養員工用藥安全、有效的品質意識,嚴格追溯問責懲戒,使每個員工都正其心、畏其制、不逾矩。

藥品看似與其他商品無異,但實則是特殊商品。它的品質、療效關乎生命安全。對企業而言,必須窮盡當前最大努力、最大可能,做出最安全、最管用的藥。突出安全、品質、療效。每一位醫藥人要修醫德、行仁術、研製銷售良心藥、放心管用的精品良藥,永遠為人類健康謀福祉;應將健康事業當作最高尚、最神聖的事業,終身奮鬥,不斷精進,使自己能夠道冠古今、德配天地!希望所有醫藥人都不忘初心,以德而行,共赴夢想!

隨後的圓桌論壇上,葵花藥業集團董事長關彥斌、金馬藥業集團董事長姫彥峰、晶珠藏藥集團董事長李訪瑞、揚子江藥業集團副董事長徐浩宇針對“疫苗事件”醫藥業企業該如何反思、一致性評價、民族藥的發展以及改革開放40週年對醫藥行業的推動等熱點話題發表了各自的看法。

隨後,全國工商聯醫藥業商會向廣大醫藥企業發起“守行規講誠信保品質”倡議。商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之光宣讀了倡議,呼籲廣大醫藥企業要誠信守法經營,嚴把品質關,為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創建和諧文明的社會做出醫藥企業應有貢獻。企業家代表分分在倡議書上簽字。

相關連結:

全國工商聯第四期“德勝門大講堂”舉辦  聚焦”一帶一路”助民企國際合作

全國工商聯第三期“德勝門大講堂”聚焦鄉村振興助民企升級

全國工商聯第二期“德勝門大講堂”舉行  聚焦金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