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工商聯第三期“德勝門大講堂”聚焦鄉村振興助民企升級

發佈時間: 2018-07-02 10:2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靜 | 責任編輯: 王靜

中國網北京7月2日訊(記者 王靜)6月30日下午,以“緊抓鄉村振興時代機遇,實現民營企業轉型升級”為主題的第三期“德勝門大講堂”舉辦,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全國人大農業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春生出席活動。


全國工商聯第三期“德勝門大講堂”聚焦鄉村振興助民企升級

全聯農業産業商會會長、均瑤集團總裁王均豪主持並作開幕致辭,他希望廣大民營企業把握時代脈搏,加速自身的轉型升級,在共同推動農業發展品質提升的過程中,讓自身也實現高品質的發展。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中國鄉村文明研究中心主任張孝德在題為“鄉村振興中的新工農聯合的問題”的演講中指出,新工農聯合是鄉村振興新主體、新動能、新路徑,要謀求城鄉共生互長共贏的聯合,強調不要以工業思維、資本思維搞鄉村經濟。

全聯農業産業商會名譽會長、三全集團董事長陳澤民提出城市要支援農村,工業要反哺農業,大企業要支援小企業,要一對一做實實在在的扶持工作。

高峰對話環節由中國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徐源主持,中國社科院社會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楊團,全聯農業産業商會名譽會長、韓偉集團董事長韓偉,金恪特色小鎮集團總裁孫文華,大北農集團副總裁莫宏健,佳格天地聯合創始人張文鵬從産業融合、特色小鎮、品牌強農、科技興農等不同角度分享經驗。

活動期間還設置了農産品展示品鑒,全聯農業産業商會的會員企業們帶來了各具特色的産品,現場品鑒交流。

本期“德勝門大講堂”由全國工商聯主辦,全聯農業産業商會、全國工商聯人才交流服務中心共同承辦。

推薦閱讀:

全國工商聯辦“德勝門大講堂” 林毅夫等“回望民企發展40年”

全國工商聯第二期“德勝門大講堂”舉行  聚焦金融安全